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謝○睿

應屆考取 營養師

(輔大保營系)

老師們的課本應付考試真的很足夠,基本上只要把課本中的內容都吸入在腦袋中,選擇題就沒問題了,而且課本中的內容都是老師有花時間整理過的,這是我覺得來補習最大的意義,也同時感謝老師將艱澀的教學內容有條理地整理出來,讓我準備國考可以事半功倍。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物化學:對我來說生物化學要讀的好是相對困難的。還好呂老師耐心的講解,釐清的每個細節,讓我可以融會貫通,老師堅持在上課中使用板書講解每個生化代謝圖,對我幫助很大,我可以在課程當中就可以理解糖解、檸檬酸循環等複雜代謝,回家後會更容易背誦。
  • 生理學:生理需要背的東西很多,楊老師會使用好記的口訣、故事幫助我們記憶一些艱澀難懂的生理知識,變得相對有趣好記。
  • 營養學:呂老師的營養學有許多的補充講義以及筆記,時不時還會與生物化學做結合,讓你有更好的理解以及更多的記憶點去記憶。在維生素、礦物質那部分的課程,老師也會補充相當多的東西,足以應付國考。
  • 膳食療養學常老師將許多疾病分門別類的整理好,包括病理、治療方法都寫得很清楚,並且融入了生理觀念,相信上完常老師的課,對於生理和膳療營養學有更深的了解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老師上課時非常活潑,讓原本上課嚴肅的氣氛活潑了起來。老師在上課中也會帶我們練習每年國考中幾乎必考的計算題,讓我們能駕輕就熟的面對所有計算題。
  • 公共衛生營養學公衛是對我來說相對較難的一顆,因為有大量的時事和法規要背。還好常老師在課程中一一帶我們逐步了解各種政策和法規,讓我們一步步地逐漸背誦。相信我,如果你在考前兩周才開始背誦公衛,你很難考上營養師。
  • 食品衛生與安全這一科有大量的時事和法規,對於我來說非常困擾,還好有老師非常條理式的編排講義,加上時事的補充、法條的修訂。每一個小節課程後也會教我們申論題如何寫,對我幫助極大,常老師可說是我食安的救星。

準備心得分享

我基本上是跟著課程的進度,然後按照進度回家複習。基本上我會在上課後兩三天就把該堂課程完整的複習一次,然後在一周後在複習一次一樣的內容。這樣的讀書方法雖然較累,但是你會更有記憶,別忘了你有六科的內容要在國考中應付,不將一些記憶轉換成肌肉記憶是很難應付考試的。

因此好好規劃讀書時間是很重要的,每天想好各科要複習的量,平均分配在每天,一天可以抓三科左右,讀書寫筆記的同時就可以開始寫選擇題,申論可以留到考前一、兩個月,此時應該有各科自己的筆記整理,搭配上老師的總複習講義,更可以快速掌握答案和申論題的要點。建議準備一本只排國考進度的記事本,特別是上完總複習後到考前那段時間,在考前一周複習完。考前一周時把不熟的地方一讀再讀(自己做的筆記),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你放棄了一科搞不好之後你就要再繼續半年的征戰。

志聖班內服務

我覺得志聖的課程比起學校教的更容易理解,特別是不拿手的生化以及食安,終於知道這科在讀甚麼以及該背什麼,老師在上課也會告訴你這個段落的考題怎麼出,更可以知道怎麼讀,有時也會提到一些實際的例子或時事,都可以幫助記憶和申論題的書寫。

營養師的國考內容是相對多的,因此每天的少許複習是必要的,透過志聖有條理的課程進度以及總複習班,讓我在考研和國考的路途上能更加順利。

考前叮嚀講座也十分重要,老師將各科目他們覺得大機率會考的東西將給我們,讓我們能在考前一周時補強自己,也會講些加油的話讓我們安心。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們的課本應付考試真的很足夠,基本上只要把課本中的內容都吸入在腦袋中,選擇題就沒問題了,而且課本中的內容都是老師有花時間整理過的,這是我覺得來補習最大的意義,也同時感謝老師將艱澀的教學內容有條理地整理出來,讓我準備國考可以事半功倍。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我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不勞而獲的事,想要不努力就考上營養師是很困難的,學弟妹也不要有什麼僥倖心理,說我某個章節不看應該也可以考上吧,我覺得有這心理的人也很難考上營養師,機會是留給持續努力的人的。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感到不安、焦躁,煩惱自己書讀不完,甚至忘了自己為何努力,但不知為何看到身旁同學也都在向前衝,自己也會有動力向前衝了。別忘了讀書之際,還是要把身體顧好,更要懂得放鬆壓力。

成功的路途上不會有捷徑。既使國考錄取率歷年來都很低,你也有可能成為榜上的其中一人。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