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林○妮

應屆考取 營養師

(台師人發系)

大學教的內容雖然比較詳細,但太瑣碎了不易抓住重點,補習班厲害之處就是在於他能夠把大學4年教的內容濃縮成一本精華,讓考生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最大效益。

謝謝老師們幫我們改模擬考考卷,課後也不吝嗇地回答我們問題或是幫忙改歷屆考古題的申論題。老師在上課過程中怕大家聽課太久注意力不集中,都會跟我們分享一些最近發生的事,讓上課變得生動有趣許多。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雖然營養師考試科目眾多,但其實各科間都有相關。像是生化和膳療、生理和營養學,彼此可以搭配著看。而生化中有許多代謝機轉,我會把它抄過至少2遍以上加深印象,我認為生化是眾多科目的基礎,不能因為他比較難就放棄! 膳療最重要的就是各種疾病的成因、定義、症狀以及營養建議,熟讀這些就沒問題。營養學的部分往年考試以礦物質和維生素占大多數,了解不同營養素攝取過多和缺乏可能造成的症狀尤為重要。

至於食安和團膳這種背科真的就是有背就有分,題目不會太刁鑽。尤其團膳歷年都會考計算題,這可以說是送分題,要把握住!我個人覺得最難準備的是公衛,因為它涵蓋的範圍太廣,不過基本的國民飲食指南、營養教育、跨理論模式、撰寫營養計畫都是可以掌握的重點,另外也可以多關注營養相關時事新聞。

準備心得分享

因為我當初是報名線上課程,所以都是在家跟著補習班上片速度觀看影片,每天看完影片後我會自己再統整複習一次。當所有課程進度都看完我會再把每個科目看過一遍,通常是3-4天看完一科,並且練習5年份的考古題題目(近3年的題目先不做)。到了考前倒數一個月補習班會有考前總複習,那時候看總複習講義就好以加深重點印象,最後再做近3年來的考古題。

由於我平時有在打工關係,我平均一星期會有4天的時間讀書,每次都從下午1點讀到晚上6點,睡前再讀個2-3小時。對我來說這些時間準備起來其實滿充裕的,不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壓力太大有時候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讀書讀累了,偶爾看場電影,出去和朋友聚聚、散散心,會更有繼續讀下去的動力呢!

志聖班內服務

大學教的內容雖然比較詳細,但太瑣碎了不易抓住重點,補習班厲害之處就是在於他能夠把大學4年教的內容濃縮成一本精華,讓考生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最大效益。而且中間會有一次模擬考,我真心建議大家一定都要報名模擬考!實際模擬過一次考試流程可以讓你在考試當天不會那麼緊張,也對過程比較熟悉以減省作答時間。加上老師會告訴我們寫申論題的一些技巧以及答題注意事項,避免考試當天太緊張而冤枉丟了分。

考前總複習及考前叮嚀也很重要,老師會整理時事內容給你,也會提醒哪些考題今年出題機率比較高。越接近考試當天,與其花大量時間一再讀課本內容,不如把時間花在重點內容上。

想對老師說的話

首先要謝謝老師們編出重點濃縮的講義,還要隨著時事或法規變更而去做教材更新。再來要謝謝老師們幫我們改模擬考考卷,課後也不吝嗇地回答我們問題或是幫忙改歷屆考古題的申論題。老師在上課過程中怕大家聽課太久注意力不集中,都會跟我們分享一些最近發生的事,讓上課變得生動有趣許多,辛苦各位老師了!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既然決定要考營養師,就好好的準備考試。過程中必然會覺得累覺得煩,只要想想其他人也跟你一樣努力著,自己並不孤單,撐過去就好了!千萬不要放棄!相信大家都能順利考上營養師的!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