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莊○涵

應屆考取 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模擬考真的很棒,當下真的會和平常練習有所不同,尤其在申論題時,看到題目想到很多零碎的東西,要完整寫出來,這點確實需要模擬考來讓自己知道哪裡需要加強,而且模擬考的申論題有幾科真的是老師結合時事出的,臨場感非常充分 !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生理生化和膳療我會自己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老師說很重要的生化途徑、表格、架構圖等等思考後寫上去,寫的過程中多少都會有些印象,而營養學我會選擇畫出心智圖,尤其是在維生素與礦物質的部分,更需要如此增加記憶點。有關食安、團膳和公衛,我認為可以讀完一次完整的課本後寫考古題,藉由考古題去抓重點跟方向,最後再細讀其中就好。

考古題真的很重要,我認為可以寫到前五年的(共十次),詳細訂正後,再重寫一次最好,才會知道自己哪裡又再錯一次,如果一直寫到久遠年度但卻沒記住就太可惜了。另外,申論題也不能放棄,很多人都會忽略覺得會花太多時間,但其實可以寫個一兩屆後熟悉寫作的形式,之後的看題目寫出大概架構和重點就好。

準備心得分享

因為自己知道沒有比別人聰明,加上以也邊準備研究科目邊讀國考,所以從四年級上學期就開始讀書了,剛開始會很懵懂不知道如何開始,但慶幸自己有選擇四上就面授膳療和生理,覺得膳療就是要起步得早,因為他是要反覆記憶的,如此四下的時候才有時間可以複習跟進行其他科目。在寒假得時候把生化和營養的雲端課程上完,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記下重點筆記,最後四下把剩下的科目按表操課的上完,同時複習之前的科目。在學校的期間,以寫國考題為主,考古題越早寫越好,如果發現自己來不及了還沒上完課也不要停滯,直接寫考古題,不要怕錯太多,危急時刻就是抓重點!

志聖班內服務

課程上老師當然會比較知道考古題的重點在哪需要細讀的地方,而且在食安、公衛等科目補習班會結合時事來說,會讓人更有記憶點,這是我覺得和學校的課有很大的不同之處,課本內容也會相對完整也淺顯易懂(因為有些學校老師教得不錯但是講一是投影片,會讓人覺得很片段)。

另外我覺得總複習和模擬考超級重要,總複習的濃縮講義真的會幫助自己不再去浪費時間看整本課本,尤其是佩諭老師的營養學大表格,考前零碎時間看真的很有用。

模擬考真的很棒,當下真的會和平常練習有所不同,尤其在申論題時,看到題目想到很多零碎的東西,要完整寫出來,這點確實需要模擬考來讓自己知道哪裡需要加強,而且模擬考的申論題有幾科真的是老師結合時事出的,臨場感非常充分 !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不僅為我們整理講義和時事,下課還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讓我們問題目,還會幫忙看申論題,老師們真的超級棒,放榜的時候,第一時刻會真心想感謝老師,一路上受益良多,老師真的會在我們前進的路上事半功倍,一年下來,真的非常謝謝您!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一開始會很辛苦,但如果自己有規劃在記事本上,基本上不會落後太多,如果覺得自己會怠惰的人,我會建議選擇面授讓自己跟在進度上(在公衛、食安我很喜歡常瑛老師的面授,講義完整可以邊聽邊理解,速度也剛好),其實只要有在進度上,不要讓自己步調太緊湊,上完課之後要稍微在腦中整理,不要認為上完就上完,思考後才會變成是自己的。

建議學弟妹們也可以善用補習班的自習室,學校的圖書館,讓自己處在讀書的環境,也可以找幾個朋友一起努力,群體前進威力才大!營養師考試的道路上確實辛苦,過程中可能會覺得很艱辛而怠惰,可以適時的讓自己放風一天,轉換心情再戰,每天起床照鏡子跟自己信心喊話,大家要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