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陳○樺

應屆考取 109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學校課程繁雜,很多地方都有講不清楚或不理解的地方,但志聖的老師大多口條清晰,重點也整理得很清楚,可以省去很多整理筆記以及理解的時間;

有不懂的寄電郵給老師,老師也會仔細地回答,志聖的老師們真的都很用心,非常感謝老師花費心思編列教材以及批改考卷!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準備前建議先了解自己的弱科,多花時間在上面,並把相關科目安排在一起複習,相互連結可以增加記憶,例如團膳+食安、營養學+生化,念起來才能事半功倍。

建議每念完一個進度就要寫考古題,我自己是把近十年的考古題印成一本書,方便反覆翻找複習;記得每天都要寫一點考古題,維持答題手感。另外,申論題可以的話盡量多挑幾題練習,一開始一定寫不太出來,但我認為申論題最大的答題技巧就是要先搞清楚題目到底在問什麼,再下筆,才不容易答非所問,每次寫完可以對照參考答案,看看自己哪邊漏答了。

準備心得分享

雖然我當初選擇雲端課程,但雲端更新的速度很快,跟著課程進度複習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課程結束還是要抽時間複習,不然內容多很容易忘記;

到考前1-2個月時建議每科複習時間要平均,針對弱科可以多花點時間在上面,一天差不多安排4科就很滿了,一次塞太多效率會不好。

再來對於比較重要的觀念或是大彙整甚至是自己常常忘記的重點可以統一記在一本筆記本上,除了方便背誦之外,應考時只需要帶這一本筆記本即可。

考前一週就是把自己最常搞不清楚的地方再背誦一次,各科老師都有準備總複習的教材或是考前叮嚀,像是常瑛老師整理的公衛、膳療以及呂佩諭老師的生化、營養學的重點整理考前可以反覆翻看,對考試會很有幫助的。

志聖班內服務

學校課程繁雜,很多地方都有講不清楚或不理解的地方,但志聖的老師大多口條清晰,重點也整理得很清楚,可以省去很多整理筆記以及理解的時間;尤其大多數人的弱科都是生化,我很推薦呂老師的生物化學,一步步講解,上課板書也很清楚,整理起來句句都是考試重點;對於大家不擅長的申論題,電子郵寄給呂老師也會批改以及給建議,我認為這對我申論答題很有幫助。

再來就是志聖舉辦的考前模擬考,我認為大家一定要參加,因為這樣可以很容易的知道自己準備的程度到哪裡,以及哪邊觀念還不清楚或是弱科是哪幾科,最後一個月考前衝刺可以對症下藥,大大提升自己考取證照的機會。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們準備的教材以及課程內容對於考照真的很有幫助,考前還會分析歷屆考題,或是考前猜題,甚至是整理時事題給大家參考:有不懂的寄電郵給老師,老師也會仔細地回答,志聖的老師們真的都很用心,非常感謝老師花費心思編列教材以及批改考卷!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雖說營養師高考要準備的科目有6科之多,但只要下定決心努力,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複習,了解自己的弱科,反覆練習,相信學弟妹也能苦盡甘來,只考一次就榜上有名!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