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林○宇

應屆考取 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我認為模擬考是必須參加的,考題每年都有更新都有最新的題目,如果考試已迫在眉睫但你的考古題還沒有練習完時,模擬考能夠帶來很大的幫助。可以了解自己的弱點在哪一科。考前叮嚀講座則能在考試前再加深記憶,我個人大推特推!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我同時準備研究所及營養師考試,這時讀書的技巧規劃則顯得很重要,營養師考試有六種科目要準備,而有些科目一起念可以事半功倍,例如生化的範圍很廣但其中有很多的觀念營養學也會使用到,所以營養與生化可以一起念,另外,生理學的觀念膳食療養學也會使用到,所以這兩科也可以一起念。而我自己較弱的科目則選擇面授方式,只要有不懂的觀念就要問,這樣才能提高效率及記憶力。

  • 生物化學/營養學:兩者我都選擇面授課程,對我來說生化是一門最需要花時間去理解的科目,因為參雜不同的Pathway,好在呂老師的細心教導下將生化的觀念建立起來,再者加上考古題的演練才能駕輕就熟,另外千萬別放棄分生的章節。營養學與生化是密不可分的,兩者同時進行才能事半功倍,甄慧老師會有很多筆記那都是精華中的精華,念熟的話基本上營養學是穩了!
  • 生理學:我選擇雲端授課,楊老師利用很多口訣幫助學生記憶及瘋狂練習考古題,並整理各年度的考題練習,使考試時駕輕就熟。
  • 膳食療養學:常瑛老師的課本將所有觀念分得仔細,只要將課本好好讀並認真聽老師的課基本上部會有太多問題,另一個技巧是生理學可與膳療一起念。
  • 食品衛生與安全:近幾年有更新一些食安法,除了念基本不更動的知識外,需掌握一些時事並且搭配老師的補充,食安需要背的知識比較多,需經過重複練習(手寫)將食物中毒和必考的法規背起來。
  • 公共衛生營養學:這是我最弱的一科,能保住這科的關鍵在於計畫書及國民營養調查,練習考古題並給予老師訂正,反覆練習才是王道。
  • 團體膳食設計管理:老師會教導許多口訣和公式讀起來輕鬆,近幾年的考題偏向與食安息息相關,所以這一門科目要掌握住則食安也必須讀好。

準備心得分享

我同時準備研究所和營養師考試,我是一年全職考生,途中經歷過雙雙落榜的心情,但是還是必須打起精神,需從將自己的弱點加強並無時無刻提醒自己不能懈怠,但讀書之餘也別讓自己壓力太大,一個禮拜至少可以排一、兩天讓自己放鬆沉澱,有了好的身體才有能繼續打拼的時間。

上課前花個10-30分鐘預習能幫助在上課時的理解流暢度,不要小看這短短的時間! 另外,課後有不懂的地方找同學或老師討論,透過討論加深自己的記憶,最後準備考試時,有個戰友很重要,可以互相交流打氣督促彼此一起向前進!

志聖班內服務

我認為模擬考是必須參加的,考題每年都有更新都有最新的題目,如果考試已迫在眉睫但你的考古題還沒有練習完時,模擬考能夠帶來很大的幫助。可以了解自己的弱點在哪一科。
考前叮嚀講座則能在考試前再加深記憶,我個人大推特推!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謝謝每位老師的指導才有現在的我,不論是難以解釋的生物化學;或是需要常常更新時事的公衛、食安,老師們不斷地讓學生們得到最好、最詳細的課程內容,不斷進修的不只是學生,老師也是不斷地更新知識分享給同學,並有耐心的回答任何問題,老師們辛苦了!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不為了辛苦而找藉口,考了好幾次才上榜的大有人在,若是下定決心就要咬緊牙關的努力撐過去,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好好自我審視的機會,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好好填補起來,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就能成功,與自己補習班的同學敦親睦鄰一下,彼此互問問題能幫助學習,申論題是能不能考過的關鍵所以一定要練習,不懂的要問老師,最後也預祝各位學弟妹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