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賴○芫

高分考取 109營養師

志聖的課程比起學校教的更容易理解,特別是不拿手的生化,終於知道這科在讀甚麼,老師在上課也會告訴你這個段落的考題怎麼出,更可以知道怎麼讀,有時也會提到一些實際的例子或時事,都可以幫助記憶和申論題的書寫。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把有相關的考科放在一起念(如:生化配營養、團膳配食安),讀得過程能同時整合也複習到另一個科目。唸完書一定要寫考古題,了解自己吸收的程度,另外多做幾回就能知道哪些重要的觀念常考,錯的題目最好能自己訂正或註記詳解,釐清才能避免未來再寫錯。

一個章節讀過幾遍後發現仍有不熟、記不起來的,或非常重要的觀念,可另外抄在筆記上,有空多看幾遍,考前集中複習課堂給的總複習和這本,才是有效率的讀法。申論題未必要把考古全都要練一遍,但可以練習寫出該題的關鍵字和大綱,當然答題的格式和寫法必須好好掌握。

準備心得分享

基本上跟著課程的進度,回家複習就可以,同時就可以開始寫選擇題,申論可以留到考前一、兩個月,此時已經複習的差不多,更可以快速掌握答案和考點。建議準備一本只排國考進度的記事本,特別是上完總複習後到考前那段時間,要好好規劃讀書時間,拉出要複習的量,平均分配在每天,一天不要排太多科目(可以抓四科左右),在考前一周複習完,那時候可能會慌張,就把不熟的地方一讀再讀(自己做的筆記),像是公衛、膳療直接讀總複習就很夠了,常瑛老師整理的非常清楚且精要。

志聖班內服務

課程比起學校教的更容易理解,特別是不拿手的生化,終於知道這科在讀甚麼,老師在上課也會告訴你這個段落的考題怎麼出,更可以知道怎麼讀,有時也會提到一些實際的例子或時事,都可以幫助記憶和申論題的書寫。

總複習班和模擬考都是幫助很大的,可以更了解自己記住的程度,不熟的地方盡快補足,老師會批改申論,讓你也知道寫的方向、排版是不是需要改進,好的書寫模式真的會幫助你拿到更高分,同時也預習考試當天的手感。

考前叮嚀也很重要!除了最後的重點提醒,老師也會提到一些可能考出來的時事,像這次提到的武漢肺炎就是老師有特別講,公衛申論題直接考出來,經過老師先前的提點,考試當下不慌張,很輕鬆得寫出來就拿到高分!

最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們的課本應付考試真的很足夠,重要的觀念多看幾遍,基本上選擇題就沒問題了,比起以前學校,上課的內容更和考題有直接相關,但同時講解的更清楚易懂,給我非常大的幫助,才能順利考上,很謝謝老師們的教導。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雖然我們的考科不少,但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認真複習是很有機會的,特別是志聖真的在協助營養師國考有很大的幫助,讓你直接了解考試內容,知道要把讀書重點放在哪,才能有效率的複習,在學校成績普通的也不用擔心,來這邊好好努力一定會及格的,祝福大家都能有很好的考運,順利成為營養師~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