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計研究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研究所 心得分享

鍾○融

109成大會研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當初大二的我決定投考會研所,因緣際會下選擇了志聖,現在回頭看看整個準備的過程,從老師到教材都沒有讓我失望。

準備心得分享

研究所的考試很不一樣,沒有人能告訴我們考到幾分或是準備到甚麼程度就能夠考上,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各方高手,相信這也是大家在準備的過程中最徬徨的地方,但我要告訴大家,其實不必慌張,只要穩穩地跟著老師們的進度念書,並且堅持到最後(非常非常重要),上榜的機率自然相當高。

  • 中級會計學(中會)
    中會老師,教學內容相當扎實,上課時不疾不徐,力求每一位學生都能完全吸收,在每個章節結束之後都以小考的方式幫大家抓出重要考點,這份小考含金量非常高,考後請一定要認真檢討。
    中會是會研所考科中非常具有鑑別度的科目,因為其內容複雜且結構龐大,每個學生對中會的理解通常差異極大,考題下來就能夠看出學生對於中會的理解程度差異,這一科是相當重理解的科目而非死記硬背。
    跟課時,必須用心理解每一個解題的觀念及思路,在複習時好好整理學到的新觀念及標記重要細節。我個人會在理解例題的觀念之後,嘗試做課本後方的練習題,若是發現做錯了或是發現自己的思路和解答有所出入,則很有可能是沒有完全融會貫通,這時請一定要和中會老師討論,通常老師都能揪出我的思路有問題的地方。切記千萬不要累積問題,有機會能發問盡量問,不要默默承受,因為每一章都會有新問題,我們只要能一步步站穩每一章節的腳步,考試時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 成本管理與會計(成管會)
    老師的教學方式相當有趣,特別的算法和口訣讓你解題時想不會算都難,而老師上課時如同爸爸的激勵喊話也會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
    成管會可以說是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科目,只要肯花時間一定能有所收穫。雖然這一科簡單,但這一科也是我最不敢輕忽的科目,因為它上手快、觀念相對簡單,大家都會的情況下,細心程度成為了成敗的關鍵。在考試題目結構龐大的狀況下,每一步計算上都影響答案,因此尤其在寫成管會英文考題審題時,寧可多花點時間弄清楚題目問甚麼,確保接下來的計算都建立在正確的方向上。
    前幾大會研所的成管會,題目量相當大,整張考卷光是看完就得花上許多時間,因此在因應上有兩點:
    第一,大家必須大量練習英文題,熟悉題目的用字和表達方式,如此在審題上就能順暢許多;
    第二,非常重要,學會放下,沒錯,粗略地掃過整張考卷,找到較為熟悉有把握的題目先做,看到生澀、篇幅大、計算複雜的題目直接跳過,在平均30-50分的成管會中,只要能把握基本題不失分,就能處於此考科的前段班。
  • 審計學
    志聖的審計傲視全國無庸置疑,生動、易理解的教法,讓國文程度低落的我,在滿是艱澀文字的審計學考科上拿下高分。
    在學習審計的過程中,不要懷疑就是”背”。在課程前期說真的,我也無法理解我所背的文字背後的意義,但我選擇相信志聖的老師,把所有的大太陽都背了下來。到了課程中後期,事情開始變得不一樣,隨著審計架構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成形,我就能和前面所背的內容相對照,前面的疑問也逐漸得到解答,這種撥雲見日的成就感也許就是念審計學的樂趣吧。
    至於為什麼要背,就審計這一科而言,完全理解固然重要,但在考試時,題目幾乎都是以公報出題,可想而知公報上的標準字串就是我們要寫出的內容,這就不是光理解能做到的事了。全部背下來乍聽之下非常可怕,但其實每天只要花一小時左右的時間,長期累積下就能輕鬆背出來了,扎實的審計實力也會成為你會研所考試的後盾。相信大家在考完會研所之後,看著早已被翻爛的公報和會研所的錄取通知書,都能發自內心的開心微笑。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