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林○婷

109會計師.108高考會計.106台大會研連過三榜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大四時,考取了106年的普考會計,不過我亦決定升學念碩士班欲學習更多知識並充實自己,此時奠定了我下一個目標,即高考會計。

準備心得分享

準備公職考試一定要堅持到底,無論有任何的誘惑都要有堅定的心態,千萬不能中途放棄。升上碩士二時,我開始一邊準備高考一邊去學校上課及撰寫論文,因為要顧及兩邊,所以時間分配十分重要,上半年我主要是上午及下午去學校上課,其他時間拿來讀書,先訂定出每個月的進度,再細分成每周的進度,根據實際情況做出調整,可能剛好研究所期中考時比較忙碌,就等結束後把落後的進度補足;下半年起主要是上午及下午撰寫論文〈四天〉,其他時間來唸公職考試,兩者兼顧的過程中真的會感到疲累,一度想要在兩者之中做出妥協,但是最終還是選擇堅持下去,在最後兩三個月衝刺期〈論文結束〉,除了重複複習書中內容外,更要把握自己拿手的題型,因為高普考是按分數排名,每一分都是關鍵,另外也要記得練習近兩三年的考古題型觀察出題趨勢。

  • 中會 / 成管會
    在準備方面上多動手練習題目;財政學則是要多練習圖型,並自己試著把相關概念做出連結
  • 審計學
    要多背誦,老師教學十分有趣,將許多抽象審計概念運用生活例子讓我們去理解,尤其老師說六顆「太陽」的部分要牢記,代表很重要
  • 政府會計 / 會計審計法規
    要多練習,政府會計著重在公報、分錄的部分,而會計審計法規則是要熟讀每個觀念並且運用書中每個小標題,自己試著默寫,像是預算編製的步驟、預算彈性等,多複習幾遍。

給學弟妹的勉勵

在準備公職考試的過程中一定要堅持下去,即使過程中遇到挫折感到疲憊,休息一下找人傾訴再次出發,當看到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時,相信這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所以千萬不能中途放棄。

每天埋在書堆中一定會感到疲憊,適當休息也是很重要,像我會抽出半小時去運動或者看電視轉換一下心情,這樣念書效率反而會提高,最後看到自己達成目標真的非常開心,希望學弟妹們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堅持到底,辛苦的過程會化為美好的結果的,加油!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