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高考會計準備分享

志聖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姚○慈

109高考.普考會計雙料金榜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成管會這一科是所有科目中我覺得cp值最高的,一定要熟練到看公式就知道如何運用,就像看到畢氏定理就知道經典三角形三四五。如果大學就讀會計系的同學,上課時最好的情況是老師還沒講解,看題目就已經知道怎麼解,把上課當做複習。如果沒這麼熟練的同學則多勤練課本題目和歷屆試題。

準備心得分享

當初會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高雄志光.志聖有面授課程,因為高中時發現我不適合看影帶,會一直很想要快轉或放空導致課程內容吸收效果不好。面授課程會有進度壓力,上課時間固定。

  • 中級會計學 (中會)
    這一科繁雜,要懂只有多寫題目,而且越後面章節越難,沒有時間回來補前面的洞。搞不懂的觀念一定要問老師,千萬不要怕麻煩或害羞,老師會先了解學生的思維,再用簡單的方式讓人了解,而不是硬是接受他的觀念,這樣的方法才會真的記住。
  • 成本管理與會計 (成管會)
    這一科是所有科目中我覺得cp值最高的,一定要熟練到看公式就知道如何運用,就像看到畢氏定理就知道經典三角形三四五。如果大學就讀會計系的同學,上課時最好的情況是老師還沒講解,看題目就已經知道怎麼解,把上課當做複習。如果沒這麼熟練的同學則多勤練課本題目和歷屆試題。
  • 審計學
    老師的筆記很重要,要先把筆記內容背熟,才能了解這一號公報在講什麼,這一科我沒有再整理自己的筆記,因為我覺得金老師的內容很精煉,上課時要跟著回答,可以幫助記憶。
  • 財政學
    其實我也還是不懂課稅的部分,但我把財政學當成背科和畫圖科。老師的架構很重要,只要申論題不知道怎麼寫,我都硬把跟題目相關的內容寫進去。老師說過每章的重點整理要背出來是真的,在考場就是要把這些學者的名字寫上去,圖可能忘記怎麼畫了,但一定提到學派和理論,多少能拿到筆墨分。
  • 政府會計 / 會審法規
    政府會計最重要的是多練習,老師說要背起來的地方就是要背起來,科目和分錄一定要記。會審法規也是以前沒有學習過的科目,老師講的很清楚,架構很清楚,但千萬不能覺得了解架構就可以,一定要把條號跟內容串連,多寫歷屆試題就會發現這科是最需要背誦的科目,因此我覺得一開始上課就要開始背法條,拖了會背不完。

給學弟妹的勉勵

我覺得成管會是我考取的關鍵,因為成管會都會接著財政學考,當財政學考完覺得自己可能砸了,考成管會時會不由自主的慌張,平常的熟練度讓我即使慌張也不會忘記公式,平常練習時不會緊張就沒有感覺,建議多把財政學跟成管會排在一起寫歷屆試題。曾經我的成管會答案是對的,但閱卷老師給我分數低,我就改善我的寫法,要把內容分行,寫清楚不要擠在一起,之後成績就進步很多。

準備公職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很感謝我家人對我的支持,自我懷疑時他們會肯定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前進時朋友也會安慰我,我真的覺得做決定時就要做好向前跑的決心,千萬不能邊跑邊回頭,這是對信心最大的折磨。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