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劉○晟

同步考取109會計師/台大會研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成管會的老師,算是對我受益最深的一科,老師的課本雖然看起來薄薄一本,但對於參加過高普考、會計師和會研所的我來說,真的很夠用。裡面的題目精簡但又不失難度,聽老師上課解完一題就能一次讀懂好幾題的觀念。

準備心得分享

我於中正大學畢業第一年通過中、成、審三科,於升上研究所一年級時的暑假(2020)通過剩下的四科,在考上台灣大學會研所後的4月到8月中開始著手準備剩下四科的會計師科目。

  • 中級會計學 (中會)
    老師會在上課內容中藉由口述將觀念及需要注意的細節傳達給大家,可以說在聆聽老師上課的過程每一刻都需要維持專注力,而老師對於退休金及現金流量表的教學方法,可以說是非常有效率且實用,在考場上絕對可以讓學生以最快速度解決題目。
  • 成本管理與會計 (成管會)
    成會的老師,千萬不要看上課課本很薄就小看它,不論是難度、廣度和考題的出題頻率,那本書真的可以說是精華中的精華,我自己本身在準備會研所或會計師考試都是以該本課本為主,筆記、額外資料和補充都是書寫於該本課本。相信我,只要你能把這本課本讀完,把裡面每一個題目都學會,會計師要考不到60分真的很難。會研所要考到60分也不會是難事。
  • 審計學
    老師上課為大家所處理的筆記,不論是螢光筆抑或是畫線的部分絕對都是重點中的重點,我自己在準備會研所或會計師時絕對都是盡量背到幾乎一字不漏的,因為我不想因為少背到內容而導致自己落榜。背完公報的條文就會進行課本練習題的書寫,務必要求自己在面對題目時能靠自己的能力一字不漏地寫出來。
  • 稅務法規
    老師可以說是全國稅法首屈一指的老師,我自己本身是非常討厭稅法的,要我在會計師七科中選一顆最不想去觸碰的,那首選將會是稅法。然而,就是即使在這樣的排斥心理下,我的稅法依舊在會計師考到了80分,選擇拿到了46分,可以說是我以前所無法想像的。老師我在稅法上的想法改觀,不用再背誦冗長的條文,卻能夠令我了解稅法的觀念及計算,不用經過痛苦且無聊的記誦過程,我卻能夠將各個法規背熟。老師題庫班所準備的題目也幾乎都是經典,解一題勝過解十題的小題目。老師上課筆記更不用說,幾乎每個字都是考點,幾乎每個計算的流程都是經典。能夠成為他的學生我覺得很幸運。
  • 商法 (公司法.證交法.商會法)
    公司法老師的教學非常詳盡,幾乎每個會考的法條老師都會帶到,並且就主管機關的解釋及判決進行闡述,可以說在廣度方面做到極致,並且還會將近20年的會計師公司法選擇題帶著大家練習,在上課練習及課後練習下幾乎看到公司法的考題都不會懼怕。

志聖班內服務

志聖有很好的補課系統,我自己本身之前是中正大學的學生,無法隨時回來台中進行上課,這時候志聖的線上補課系統,就能夠讓我很有彈性的規劃時間已跟上進度。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自己在這一兩年同時準備會計師及會研所的過程,可以說幾乎每天的重心都放在讀書上,每個月的開始都重新調整著自己的讀書計畫,規畫著自己接下來一個月或三個月的進度。每次進度規畫完後都會睡不好,深怕自己明日的執行能力會跟不上進度。藉著一次次的規劃,一次次進度上的調整,大致上就找到自己的步調。

準備的過程除了艱辛還有無聊,你必須在某些時候犧牲一些你基本的生活娛樂,一般的日常幾乎過者讀書、休息及運動的生活。在考完會研所放榜的三月開始,我就幾乎是回到台中準備會計師,那段時間就是考慮幾自律能力的時候,要求自己遠離家裡到附近的圖書館念書。早、中、晚分別是高會、稅法及法科輪流交替。就這樣幾乎度過了自己上半年的生活,當然生活還是需要稍為的調劑,運動、玩遊戲和跟朋友吃個飯,但這些的前提都是在不影響到你日常的上課進度和複習的情況下。

給學弟妹的勉勵

如果你是確定要進事務所並且以後從事這行的同學,基本上對於該張執照的需求是逃不掉的,會計師的七個科目沒有一個是能夠馬虎通過的,即使是國文也是必須了解書寫格式、避諱的題材並且稍微記誦些題材好方便自己於考場發揮。

進行複習及練習時切記不要有「我覺得這很簡單或我覺得這不會考的」想法,當你在每個小章節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時,最後就會在會計師的整張考卷上引爆出來,每個章節的小疏忽就會導致你離60分越來越遠。

高會這科我可以說是靠自己能力讀起來的,我將林蕙真上下兩冊的高會課本買來,前後總共將各章節讀過幾乎兩遍,複雜的題目和經典題型更是會做到超過三遍,之後再搭配鄧淑珠老師的高等會計學課本,從裡面挑幾個重點章節進行練習。這樣子的練習強度和密度對於要在會計師高會拿60分以上才會是夠的,我最後是在高會這科取得80分的成績,自己算是認為還不夠高。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