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徐○卿

109會計師/108普考會計/108政大會研連過三榜

(原就讀學校:中興財金系)
我推薦上面授課,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排讀書計畫的人,但因為面授課有固定的時間,因此只要按照課表上的時間去上課,然後在下次上課前複習完,那這樣至少在考前就一定會把書讀過一遍。

準備心得分享

  • 中會
    中會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是一個很難的科目,因為中會的範圍太多,題目的難度又很高,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我中會的讀書方法是上課會錄音,然後會在下次上課前就把老師上過的內容複習完,老師勾的題目我也都會練習。如果有上課時不理解的題目也會在複習時再聽一次錄音把觀念弄懂,我覺得中會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要寫大量的題目,透過題目讓自己記住各章節的重點。
  • 成管會
    我認為成管會在國家考試中算是最好拿分的科目,我只寫過老師的課本題目還有考古題,我覺得在複習成管會的時候可以一邊整理自己的筆記,記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容易忘記的公式或觀念,考前翻那本筆記就好了,在寫考古題時如果寫到自己不熟的東西也可以再補到筆記裡。
  • 審計學
    審計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背,尤其是老師畫大太陽的地方,因為考試真的會考,然後我推薦審計可以上面授,因為上課的時候金老師會一直問問題,如果老師問的你背不出來會被老師罵,雖然壓力很大,但我覺得幫助也很大。
  • 政府會計
    政會我主要就是把觀念公報還有準則公報背熟,然後一致規定裡面的分錄釋例那些記清楚,我也會用老師推薦的堆疊式記憶法,不斷的複習與背誦。
  • 共同科目
    其實我沒有特別花時間準備共同科目,共同科目的課程我也都沒看,因為我時間不太夠,而且也感覺共同科目的投資報酬率太低了,所以我只有考前上網看完青草茶的公文介紹,然後考試的時候,作文能寫多少字就寫多少字。

志聖師資推薦

中會老師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老師,雖然剛開始上老師的課會覺得老師講的非常快,老師教的內容也很難,但是當習慣老師的步調之後,就會發現老師的好,老師會花很多時間研讀公報的內容,然後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向我們說明這些概念,老師的課本也包含了各個版本的題目,所以我們就不用再另外買參考書來讀。

成管會的老師上課都會教我們很多計算表,而這些計算表非常的好用,老師都說這些計算表是沒有思想沒有靈魂的作法,但是當你看到題目的時候真的不需要任何思考,只要把題目套到計算表裡答案就出來了。

金永勝老師的審計真的很厲害,老師都會用很多生活化的例子跟我們解釋審計,因此雖然我們都沒有實務經驗但還是能了解審計的觀念。老師每一號公報都有一篇筆記,這筆計就是那號公報的重點內容,每次看筆記就能很快的了解那號公報的重點。

志聖班內服務

志聖的在家補課系統非常的方便,有時候會遇到學校期中期末考,沒辦法去上課,這時候就可以用在家補課系統補課,不管甚麼時候只要有空就可以補課。然後如果上課的時候有聽不懂的東西回家也可以把那個部分再找出來聽。如果有教材沒領到,但又沒辦法過去志聖的辦公室領,那也可以請校園專員幫忙拿到學校,非常的方便。

給學弟妹的勉勵

其實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時候想要放棄,看到其他的同學可能到處去玩,其實心裡會覺得蠻不平衡的,也會不知道為甚麼自己要每天窩在圖書館裡讀書,可是我後來覺得如果自己已經做好決定要考高普考,那就不要受別人影響,因為當自己上榜時會覺得當初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然後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也會一直覺得書好像永遠讀不完,書讀了又忘,但這個問題也只能透過不斷的練習題目、考古題,幫助自己更熟記這些知識。

我蠻推薦去上面授課的,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排讀書計畫的人,但因為面授課有固定的時間,因此只要按照課表上的時間去上課,然後在下次上課前複習完,那這樣至少在考前就一定會把書讀過一遍。

最後我覺得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因為只有對自己有自信,在考試時也才能不那麼緊張。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