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研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研究所 心得分享

王○羣

應屆考取 台大會研所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志聖的工作人員們也都很熱情,不同於一般補習班,在大二加入志聖以後,我和同學們常常都被各種老師關心、幫我們處理各種問題,尤其是在準備台大口試時,志聖的老師及相關工作人員都幫我很多,沒有他們我的備審資料應該很不堪…,所以加入志聖是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地準備會研所或會計師的。

我本身是成大會計系的學生,相信跟許多人一樣都是誤打誤撞進入會計系,一開始進來也是不知所措,而我本身也沒有輔系或雙主修,因為我認為光是應付會計系的課業壓力就夠累了,而且在大學讀那麼多,還不如利用在研究所的時間考張證照,對進入職場也是一箭雙鵰

準備心得分享

我認為在選師資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一定要選到自己喜歡的老師觀念才比較容易吸收,在覺得科目有趣的前提下理解觀念才會事半功倍,而要覺得科目有趣,很大一部分取決於授課老師。

  • 中級會計學(中會)
    志聖的老師是觀念型老師,他會用很久的時間描述觀念帶輕鬆的題目讓你了解作法,但中會這科太廣,我還是建議不管是那個老師都要自己去練習各種題目。
  • 成本管理與會計(成管會)
    是我在大二暑期最先接觸的老師,因為成會是最輕鬆的科目,所以老師上課也是無壓力的!而且是那種溫暖鼓勵型的老師,在被中會、審計蹂躪之後,成會課都是重拾信心的地方,有問題老師也不吝嗇地回答你甚至會用他額外時間幫你解惑,成會課程很充實只要讀熟可以應付每一間會研所的成會,甚至中英文題目都有,7顆星的題目也會幫你標出來,讓我再複習起來更明確方向。
  • 審計學
    老師是我在求學階段見過最奇葩的老師,不同於中會、成會,他的教學模式是理解後瘋狂背誦,起初我也不是很認同,但之後這卻是在審計可以跟其他學生拉開差距的原因,雖然每一次上面授審計課壓力都很大,但我覺得撐過來以後觀念都深深印在腦海裡,上他的課真的是醍醐灌頂,除了可以學到人生觀念還可以訓練獨立思考的能力。

志聖班內服務

我認為志聖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上面授,我覺得這很重要,當然雲端也可以一直看省下很多讀書的時間。課程、書籍、題目也很豐富應有盡有,只要認真讀老師的教材,考上會研所應該不是問題!

志聖的工作人員們也都很熱情,不同於一般補習班,在大二加入志聖以後,我和同學們常常都被各種老師關心、幫我們處理各種問題,尤其是在準備台大口試時,志聖的老師及相關工作人員都幫我很多,沒有他們我的備審資料應該很不堪…,所以加入志聖是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地準備會研所或會計師的。

給學弟妹的勉勵

最一開始想要讀研究所只是因為覺得以後工作不能只有大學學歷,我設定自己的心態是沒考上就去美國讀書,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一定要是真正努力過才能去,不能中途放棄。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會建議跟有一樣目標的朋友一起讀書,至少有朋友的陪伴下課後也可以一起討論問題吃飯打屁聊天,才不會太快被孤獨感淹沒太快放棄。

所以要如何在這條路上不被影響每天持續進步才是重點,得失心不要太重就當是在準備會計師時順便準備研究所,而且我還記得老師說一個禮拜休息一天讀書方式,很重要的是我覺得要去問學長姐當初怎麼準備的,他們一定都會有一些感想,然後沒事就讀讀英文,有時間就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不要整天只會讀書。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