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記帳士準備分享

志聖記帳士 心得分享

許○昀

109專技普考記帳士

非本科考取

(原就讀學校:靜宜企管系)
記帳士證照是專業科目加權平均,所以我把多數時間用在自己可能比較有機會拿高分的科目,就像蘇允成老師說的一樣,重複、重複、再重複,一直反覆的讀各科老師有系統整理過的筆記,以及各科的考試重點。

準備心得分享

大學時讀企管系,考試前的工作是工程師助理,108年三月把工程師助理的工作辭掉後,以全職考生的身份參加第一次記帳士考試是在108年,這次109年也是全職考生參加第二次考試。

  • 國文
    108年的卓平治老師的教的作文技巧幫助很多,109年的洪廷老師教我們新式作文的考題方向,以及作文架構
  • 會計學
    非本科系的我對會計學真的很陌生,文呈老師的教學很仔細,會從最基礎的,一步步帶我們做題目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林聰老師把法條筆記整理的很好,在背誦上能更有效率
  • 租稅與申報實務&稅務法規
    蘇允成老師會帶我們做比較常考的類型,及教學做題技巧,能加快答題速度。會告訴我們實務上的做法,讓我們理解法條的規定,幫助我們對法條加深印象

因為離補習班很遠,我都是自己看線上課程學習,並沒有參加小考,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或是不會做的題目,我會先做記號整理一份清單後,利用中間下課時間或是下課後,詢問老師自己看線上課程的優點是聽不太懂時,可以按暫停、可以重複多聽幾次,對非本科系的我來說,真的有很大幫助。

記帳士證照是專業科目加權平均,所以我第二年就改變讀書方向,把多數的時間用在自己可能比較有機會拿高分的科目,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讀蘇允成老師的稅法與租稅申報實務的書,其次是記帳相關法規,最後才是會計學就像蘇允成老師說的一樣,重複、重複、再重複,一直反覆的讀各科老師有系統整理過的筆記,以及各科的考試重點。

可以衡量自己比較擅長哪一個科目,把該科的分數提高,去補足自己其他不足的科目,也是一種考試技巧,一定要訂出讀書計畫,規定自己的讀書進度,而且要有自律的作息時間,充足的且規律的睡眠時間,在精神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才會對考試有幫助。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