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記帳士準備分享

志聖記帳士 心得分享

陳○雯

109專技普考記帳士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義守會計系)
非常建議準備記帳士的同學,課前小考一定要一題一題做完,針對不會或是錯誤的題目,再去詢問老師,補習班老師上完一個章節,就會出小考來幫同學檢視目前學習進度已沒有問題,這個部份對於我在自我學習進度上,幫助真的很大。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義守大學會計系四年級的學生,平常半工半讀幫忙家裡的工作。

隨著老師的進度反覆的複習。

  • 法科
    複習永遠都是從第一頁開始看起,避免接近考前,第一張所上的東西已經模糊,導致猜題。
  • 計算類科
    上課認真聽,回家自己算一遍,如果有錯,可以在空白處寫上要提醒自己的地方,考前如果因時間不足,無法再算一次,也可以看筆記,喚起自己的記憶。

在志聖上課,幾乎都是晚上的時候,多虧老師們幽默風趣,讓我能在精神不濟時,聽老師們詼諧的話語,提起精神!老師們,教的都很棒,不會讓我們單單只是被公式,而是告訴我們原理,使我們融會貫通,思緒更加清楚。跟著老師的步調走,多花點時間複習練習,距離合格就不遠了。

非常建議準備記帳士的同學,課前小的部分不管有來有到現場上課,或是時間來不來的及寫完,回家一定要一題一題做完,針對不會或是錯誤的題目,再去詢問老師,補習班老師上完一個章節,就會出小考來幫同學檢視目前學習進度已沒有問題,這個部份對於我在自我學習進度上,幫助真的很大。

由於我的方式需要大量的時間,因此“時間"是關鍵。首先保守估計地算出至考試前可用於謮書之時間,再編列好依目前能力各科的強弱並以此根據分配各科的讀書時間。我喜歡扎實的學習,因此我會反覆學習來加深記憶(例如:讀完一章後,先草稿的寫出重點筆記,再用另一張紙工整的照抄草稿來加深印象,如果抄的不完美就整張重抄直至滿意。練習題也是如此,錯誤的每一題去了解原理及詳解後依上述方式抄筆記直到滿意。)記帳士也好會計師也好都是有一定專業程度的職業,所以知識的吸收也不能隨便,土法煉鋼才是根本之道。

追求夢想及成功的過程努力是必要的,但如果最後”失敗“了,並不代表你是“失敗者”,只是結果不如預其罷了。當你放棄不再努力了,那才是真正的"失敗者”。心態正確,才能勇往直前。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