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林○伶

應屆考取 110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能越早準備考試越好,但也不用怕時間來不及,適時給自己放鬆,努力就有收穫的。如果有同學和朋友們一起讀書最好,能組一個群組互相討論考古題,找答案的同時也會加深印象,非常推薦大家揪好朋友一起讀書,也能互相鼓勵。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先熟讀營養、生理生化和膳療,考前半年再讀團膳、食安和公衛。營養:熟記醣類、蛋白質和脂質的生理功能、消化吸收方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生理功能、常見食物和缺乏或過量的表現。 生化:推薦李悟老師的教學方式,利用5W1H的方式,能更了解每個代謝的意義,專有名詞建議都背英文,看多次就會記起來了。
營養和生化:建議一起念,分為醣類、蛋白質和脂質,考古題常有關聯。
膳療:注意糖尿病、腎臟病,特殊的營養素比例需特別記住。
團膳:記住庫房管理、驗收和撥發的特點與注意事項。
食安和公衛:跟著常瑛老師提醒要注意的重點即可。

準備心得分享

建議從大三開始熟讀營養、生化、生理和膳療,考前半年再加強團膳、食安和公衛。一開始先跟著老師的課程,每次上完課要整理自己的筆記。

大四開始要寫考古題,手寫可以寄信箱請老師批改,考試前至少做四次的10年考古題,並且將寫錯的選擇題回去自己筆記訂正,覺得陌生的地方要翻講義加深印象。考試前一個月要準備幾張能考前翻閱的筆記,最精簡而且最記不起來的重點,並且挖空格測試自己是不是都記起來。我覺得筆記是為了加深印象,而不是把課本的字全部抄過去,看了感覺都有印象,但是換個方式問,可能就不知道怎麼答,因此需要用自己的語法和從考古題訂正彙整自己的筆記。

一定要參加模擬考,能更了解自己哪些科目需要補足,而不是一再複習已經熟練的科目,而且有大概的分數能有個底,知道自己該加強什麼。考前叮嚀講座也很重要,老師會猜題,所以一定要去複習那些機率很高的題目。

補習班最大的好處就是幫你省掉整理課本的時間,能更有效率的考試。志聖的老師們都很認真且關心學生。非常感謝李悟老師、常老師、甄老師和佩諭老師的用心的教導。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能越早準備考試越好,但也不用怕時間來不及,適時給自己放鬆,努力就有收穫的。如果有同學和朋友們一起讀書最好,能組一個群組互相討論考古題,找答案的同時也會加深印象,非常推薦大家揪好朋友一起讀書,也能互相鼓勵。幾個月前我也是坐在教室看著牆壁上學姊們上榜的心得,既然付出努力就要給自己一定要成功的決心,祝福各位都能順利的考上營養師!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