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曹○云

在職考取 營養師

長庚保健營養系

考試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有疑問但卻沒有人幫你解惑,志聖的老師幾乎都會盡全力替你解答,我覺得很感謝,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建議大家問問自己是如何可以記得一件事情,而且記很久了解自己是如何記憶是很重要的事情,且記起一件事情有很多刺激,圖像記憶,耳朵聽的記憶點,還是邊嘴巴念邊寫。還是有任何諧音口訣。或是網路生理動畫影片,且要持續性且重複性的,所以一定要預留複習3次以上的時間準備。

我這次的考試

選擇題部分是先做很多考試題目,不會的翻課本,寫上詳細答案在錯的題目旁邊,這之中搭配的就是補習班的影片跟教材以及自己的課本。
我手機以及電腦都有下載了可以做考古題的app,每天做上千題的題目。我幾乎吃飯,上廁所,坐車,一閒下來,就是在寫題目。不會的題目就直接翻課本,打星號,貼標籤,寫筆記,上面雖然也會有很多人回應,解析題目,但我仍然會自己翻課本,作筆記,貼標籤,才會知道哪一個部分是最容易考的,最後念起來複習的時候真的會清楚,方向會清晰需多。
申論題我也是找很多課本答案,補習班擬答,再用自己的想法”唸出來必且手機錄音”上下班的時候坐車聽,我不用寫的是因為我知道我時間不多,而且寫了沒有背起來,背起來後又忘記也是白寫,所以我傾向學習經過腦袋整理之後直接講出來然後錄音,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生理生化:這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但也是花最多時間念的科目,一定要用圖片取代文字才比較容易記得起來,每次念完,規定自己在白紙上寫出來,寫到熟練為止。

營養學:營養學是所有科目裡面最好念的,選擇題很容易拿分的科目,但也是申論題改得比較嚴格的一科,所以營養學的申論題一定要準備的比較透徹詳細。

膳療:生理學跟膳食療養學建議一起讀,這樣才不會有死背的感覺,一定要多問自己:”為什麼?”因為考題越來越活,不是死的,有時候我會甚至因為一個”為什麼”把很多跟課本上無關的資料全部找出來看,我只告訴自己念到就是自己的知識,管它到底會不會考,可以搭配生活上的時事一起記,像我唸到糖尿病,會拿我阿嬤的藥單跟胰島素來看,身邊有家人有去做健康檢查也會幫忙看檢查報告,網路上我也加入很多跟健康議題有關的社團,生酮。減糖,洗腎⋯⋯等,很多民眾會問一些跟疾病相關的飲食問題,我都會找資料去試著練習回答。

公衛:公衛是一個很難搞的科目,就是你念完整本書會覺得好像沒什麼重點,你上課聽老師說會覺得真是簡單到不行,但考試的時候你看到題目你會覺得跟你的認知完全是兩個平行世界,所以我從做考題來念這一科目,會容易上手許多,公衛課本也是我唯一翻到爛掉的課本,最後記得一定要把DRIs整張所有數字背起來!!我這張貼在我睡覺旁邊的牆壁旁邊,每天看,你不想記起來都難

食品安全跟團膳:這沒什麼訣竅,就是把老師上課教給你的背就對了,考古題做到爛為止,可以關注很多FB、IG一些會針對營養師考試整理考題的營養師粉絲團,都會幫大家整理最新的資訊。

我設定自己的目標是選擇題不可以錯低於35分

平常有練習申論題,就不用怕很活很冷門的題目,就算不會寫,你也大概知道方向,可以依照你自己的想法跟邏輯推論寫出來,一定要多練習問自己”為什麼”,絕對不要完完全全死背。

我是109年應屆畢業生,當時在快畢業前夕生了一場大病,開刀,住院,術後治療,打斷我要考試的計畫,因此我只有看完補習班影片,我就去考試了,我完全沒做任何的題目,考完當下也知道自己不會上,考出來平均50分,當時膳療還沒過50分。

後來繼續一邊接受治療一邊準備110年第二次的考試,因為我還需要工作,可能知道自己時間不多,就是覺得自己已經慢了一年的時間,所以我對自己很嚴格,一有空閒就是看雲端影片,做題目,翻課本找答案。不會就是請教老師,或看很多文獻,我唯一的堅持就是我要照顧好我自己,我才有餘力去完成想完成的事情,所以各位壓力再大一定要睡飽,吃營養均衡,做一些重量訓練跟瑜珈,有讓自己流汗,多喝水,維持健康。

補習班的正規課程整理得真的很完整了,大概有75-85%,老師上課都很專業,運用很多時事,或是實際例子來增加印象總複習班等於是幫你複習了重點之中的重點,考試命中率幾乎是9成,模擬考猜題的也是有7-8成,考前叮嚀講座也會再一次的提醒哪一個部分要再加強,考試的技巧...等,讓你不會在考試中很慌亂,班導師也很熱心,會在任何時間幫你處理任何疑問。

感謝志聖的老師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任何有疑惑的地方,也有成立群組可以讓同學討論考題,考試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有疑問但卻沒有人幫你解惑,志聖的老師幾乎都會盡全力替你解答,我覺得很感謝。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既然你都下定決心要考了,就拚全力去完成,不要給自己有任何藉口,有阻礙就把阻礙去掉,有困難就把困難解決,沒時間就用力擠出時間,必須得全心全意的去考這張證照,都花了錢花了時間花心力栽培自己了,就努力的,很怒力的讓自己成為你想要成為的樣子。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