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余○杰

應屆考取 營養師

輔大保健營養系

營養師總複習班和模擬考都超級推的,可以檢視自己準備得如何,以便找到不熟的地方並盡快補足,並且考試會非常有臨場感,可以讓你面對大考會有一些心理準備。另外申論題的部分老師會讓你知道你寫的方向、排版哪裡可以改進會更高分。

像是三大主科(生理生化、營養、膳療)需要將基礎打好才有辦法一步一步推導出一系列的反應、因果...等等,所以要對生化反應以及營養素熟悉的話建議以畫出許多流程圖或是找到關聯性為重,統整出一套邏輯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樣的話即使遇到再困難的膳療case時可以對更多不同面向進行書寫;膳療的話除了前述以外,各個常見慢性病的Guildline一定要時時刻刻去更新,老師們上課時都會補充重點,我自己會再去找到原文大略看一下其他沒有被提到的東西,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東西出現。

背科的話我覺得團膳算是相當簡單的,只要多多回想在實習或學校裡面做大量製備時候遇到的問題基本上就可以應對不少問題了;食安跟公衛是要背的東西最多,建議將所有東西分類並統整成多種表格,以圖像記憶會比較有感,另外這兩個很跟著時事走,所以在閒暇時刻也可以透過關心新聞來補充。

我覺得跟著進度走基本上就行,回家一定要自己重新看一遍,像我就會拿筆記本將今天上課內容以自己的口吻謄寫一遍,會有助於回想時對書寫的畫面有印象,並且以不同顏色的筆寫重點,可以在考前快速看過時很快找到重點部分。然後考古題一定要一邊計時一邊寫,一是可以練寫申論筆感,二是可以了解選擇題通常都怎麼考以及自己還有哪裡沒記到,最後是可以知道自己時間分配是否合理。這裡的老師們都會很好心的撥時間幫你批改申論題,所以不要吝嗇地去問他們一定會有收穫。然後前面自己有統整出一定的筆記時,到總複習時你就會發現它就都是重點的濃縮,再將總複習課本中出現的東西回去將筆記裡有寫到的做記號、沒寫到的另作補充即可。P.S.常瑛老師的總複習跟邱湘茹老師的課本必看^_^

正規課跟學校上課不太一樣,因為是考試導向所以老師就會挑重點或是常考的進行教學,對考試會比較有概念,而且老師也會用他所學串成一套邏輯教導你,會比原文課本親民非常多,而且會出現許多好記的口訣(Ex:沉中凝補、趨調敏溶...等等)很方便進行記憶;上課氣氛也都很好,會帶到許多生活中的例子,讓我們對一些不熟悉的東西出現一點概念,然後寫考古遇到不懂一定要問老師,他會帶你釐清錯誤觀念以及告訴你正確的,不建議去網路上找,因為很多資訊都是沒有經過確認的。

總複習班和模擬考都超級推的,可以檢視自己準備得如何,以便找到不熟的地方並盡快補足,並且考試會非常有臨場感,可以讓你面對大考會有一些心理準備。另外申論題的部分老師會讓你知道你寫的方向、排版哪裡可以改進會更高分。

考前叮嚀一定要聽,雖然這次考試出題方向大轉彎很奇怪,但是聽歷屆學長姊的經驗老師們考前的統整是很有幫助的,統整出來的真的是濃縮再濃縮,蠻適合在最後考試當天緊張不知道看啥時翻閱。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我很喜歡老師們的課本,真的是一步一步帶我們對該學科更加了解,不只可以應付考試,更是可以對這領域的知識有更深入的了解,老師標起來的重點仔細記住,其他細節都可以用推導或聯想的解出來,我覺得這個不僅是帶我們通過考試,也可以讓我們學習一套對知識理解的邏輯,每位老師都給我許多幫助,很謝謝老師們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問題,讓我在考場上有不錯的發揮。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