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王○婷

應屆考取 營養師

(輔大保健營養系)

感謝老師,將生化、營養學、膳療的內容融為一體,並且都很認真詳細的講述各個內容,只要遇到不懂的地方都會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生理學老師會利用風趣幽默的方式去闡述生理學的內容,還有一些特別的記憶方式讓我印象深刻,最後真的很謝謝各位老師的幫助,才能讓我應屆考取營養師。

每個科目雖然都有不同的內容和重點,但是其中部分內容是有相關的,所以可以把他們放在一起準備,把知識融會貫通。

營養與生化:這兩個科目都是在討論三大營養素的代謝,因此我會以三大營養素來做分類和準備,以醣類為例,首先會先了解醣類的生化結構和在體內代謝的生化過程,之後再複習營養學中醣類的消化吸收和生理功能,如此一來除了完整學習到醣類的內容外,也可以同時準備到兩個科目。

生理學與膳療:這兩個科目都是與身體構造和疾病相關,因此我會以各個系統來進行分類,以心血管系統為例,我會先了解心血管系統的組成和重點,之後再延伸到膳療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飲食治療,讓知識全部統整到腦海中。

食安、公衛與團膳:這三個科目都有部分內容是類似的,像是國中小營養午餐、食品中毒等,因此可以先從相似內容先下手,剩下的內容就需要多看多念,加深自己的記憶。

除了各科內容要熟讀外,一定要練習考古題和申論題,雖然這些題目往後的考試可能不會再出現,但可以從考古題當中了解到真正的考試重點。

在志聖上了三個循環的課程,在第一和第二循環的課程當中著重在課本和講義上的內容,除了將課本內容搞懂外,也會另外找尋其它文獻和資料去釐清問題,在最後一個循環時,除了補習以外,也會開始將考古題練習安排進讀書計畫中,我通常會依照志聖課程來去安排各科考古題的練習進度,例如:星期二上膳療,前一天就會安排練習膳療考古題,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隔天直接詢問老師。另外考前也會督促自己每天練習一回申論題,讓自己熟悉手感,申論的部分可能一開始自己寫出來會很困難,所以我會先參考一下講義內容來做練習,慢慢熟悉之後就會知道該如何寫。

在正規班當中,講義的內容很整齊豐富外,老師也會額外補充一些資訊,可以學習很多知識,若有上老師的營養學、生化或膳療,老師會安排小考,會讓大家檢視這個單元的學習狀況。當課程結束後,會安排兩堂總複習課程,將全部內容進行大統整和濃縮,將各個重點再複習一次,另外志聖會在考前安排模擬考,再次檢視自己有哪些內容還不熟悉,趕緊在考前釐清問題,我覺得最好的是志聖有申論練習的平台,可以將自己的練習考古題上傳到系統上,各科老師會給予一些建議和修正,讓我在申論的部分更加強。

很感謝各科老師認真用心的教學,老師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和提供一些建議,也時常鼓勵我,讓我有動力在當考生的這段時間努力下去。老師也會提供很新穎的資訊,讓我知道不管有沒有考上營養師,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也很感謝老師,將生化、營養學、膳療的內容融為一體,並且都很認真詳細的講述各個內容,只要遇到不懂的地方都會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生理學老師會利用風趣幽默的方式去闡述生理學的內容,還有一些特別的記憶方式讓我印象深刻,最後真的很謝謝各位老師的幫助,才能讓我應屆考取營養師。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在準備國考的這條路上,沒有人是不辛苦的,我覺得可以抱持著「不是為了應付題目而去弄懂觀念,是為了自己」的態度來去準備國考,尤其在大四生活中除了有國考壓力外,學校也有專題討論要做充足的準備,所以要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和計畫,大家都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