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廖○涵

應屆考取 110營養師

(台師人類發展系)

感謝老師們這兩年的教導!老師們在課堂上補充的最新營養資訊真的非常實用,替我省下很多看資料的時間。此外,老師們在課堂之餘也提供多種題發問管道,不懂的問題都可以即時解惑。為此,我要特別感謝呂老師幫我改了很多手寫題並回答我雜七雜八的問題,過程中真的受益良多。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生物化學:原文書搭配補習班課本一起念,生化途徑能背盡量背,多畫幾次有助於融會貫通。生化可以說是營養學、膳療與生理學的基礎,學好這科的CP值很高。

分子生物學:國考上不會考太難,所以純國考的話不需要額外再買分生原文書來念,一來沒時間,二來會打擊信心,補習班課本很夠用

生理學:內容很廣、分數占比又不高,所以補習班的課程多提供背誦方式,真的不懂就跟著背起來。此外,生理學題目跟生化也會有所掛勾,所以有好好準備生化的話不用太擔心拿不到分

營養學:補習班課本就足夠我應付研究所與國考,而且有生化做鋪墊,這科基本上不太需要花太多精力來準備

膳療:除了詳讀課本內容外,自己要整理各種疾病會發生的徵狀跟相對應的解決辦法,老師的補充資料與時事也要寫進去並且背起來

食安:很細的一門科目,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記憶。食品技師的部分乍看之下跟營養師考試關聯性不大,但這次手寫題30分就考食品技師的題目,所以還是要稍微看一下,有點印象比較保險

公衛:補習班課本很夠用,跟食安一樣,老師的筆記整理得很完善,跟著寫幾次,方便記憶,也可以當作手寫題的練習

團膳:考前一兩個月再來看都來得及,背起來就好。

讀書計畫安排

我的讀書計畫分上半年與下半年,中間以研究所考試作為劃分。
前半年生化、營養、膳療; 後半年專注生理、食安、公衛、團膳。

此外,建議上半年中就可以開始準備手寫題的部分,好處包括:

  • 抓重點:手寫題重複的機率很高,也可以看出近年出題的趨勢,方便猜考題。
  • 練習敘述:沒寫過不會知道實際上有多難寫出一段完整的敘述。這方面可以參考老師們的詳解,前期可能都會用抄的,但後面會越寫越有心得。
  • 練手+練手速:手寫題最好抓一行一分,代表一份考題至少會有50行要寫,所以練習的時候最好可以跟著計時,防止寫不完的狀況發生。這方面推薦考研究所,研究所考試時間更少但考題更多,前半年有先練好後半年可以更專心在念書上。

我大三就開始在志聖,總共上了四輪的課程。每一輪我都盡量選不同的老師,每位老師的專業跟教學方式都不同,可以多方學習,並且融會貫通。
此外,考前一兩個月不知道念什麼的時候,建議可以聽聽看不同老師的課程,複習之餘,也會發現自己過去沒注意到的部分。

感謝老師們這兩年的教導!老師們在課堂上補充的最新營養資訊真的非常實用,替我省下很多看資料的時間。此外,老師們在課堂之餘也提供多種題發問管道,不懂的問題都可以即時解惑。為此,我要特別感謝呂老師幫我改了很多手寫題並回答我雜七雜八的問題,過程中真的受益良多。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時間寶貴,人生沒有這麼多個半年一年來準備考試,而且這個過程真的無聊又傷身體。所以下好決心一次就過,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