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覃○硯

應屆考取 110營養師

(輔大保健營養系)

志聖補習班比起學校教的更容易理解,特別是生化、生理與食安、公衛,各科老師在上課會告訴你每個章節考題怎麼出,可更了解怎麼讀國考,常瑛老師會提到一些實際的案例或時事分享,來讓學生幫助記憶,甚至是利於申論題的撰寫。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生物化學與營養學:
此兩科剛開始準備時,可以個別花時間讀熟,之後讀完一遍後或跟著補習班走完進度後,生化跟營養建議開始一起讀,因為有些概念是類似的,可以更加深醣類、脂肪、蛋白質的代謝以及消化吸收等等的機轉與流程。

生理學:生理學很多很難,但不要就此放棄它,而準備方向可以跟著生理學楊老師的進度走,並且狂寫國考題(近8~10年),熟悉題型,同時講義內容也要讀熟!
建議參加楊老師的總複習,老師會分析近年來考試的出題方向跟重點,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去準備生理學這科。
營養師國考會出一些新觀念或複雜的生理學題目,可以透過寫後訂正來增加知識量,把握拿分的機會。

膳療:
營養師的重點科目,各疾病的飲食照護要弄得很清楚,當準備的時間越久,越能抓到營養介入計畫撰寫的原則,就可以比較容易面對申論題。
講義讀熟跟刷考古題是基本的,想要拿分建議去了解各疾病的營養照護Guideline,因為考試也會考,同時自己也可以了解更多知識。
建議熟讀的單元是DM、CKD、ICU、NCP營養照護流程。

團膳:
團膳跟食安的法規考試出題有重複,準備到後期時可以一起讀法規的內容。 團膳要熟讀如何控制成本,並且可以從哪些面向控制(菜單設計、採購、驗收、儲存、撥發....);團膳的成本計算也很常出題,可以多練習就知道怎麼算,因為歷年來計算題都很類似。

食品衛生與安全:
食安東西超級超級多,拿分技巧就是背背背,狂刷考古,不停的背,因為食安的考試題目都是直接問你答案,不會需要你多加論述,所以當題目問到你沒背的,分數就沒了,因此把所有章節背熟才是唯一解答。
建議熟讀的單元老師都會特別提點,上課一定要認真。

公共衛生營養學:
公衛可能是大家在學期間較陌生的一門科目,常考的重要單元包含國民營養調查、社區計畫撰寫、營養教育理論與撰寫、DRIS等等的單元。
建議熟讀的單元老師都會特別提點,上課也一定要認真,並且多嘗試自己去寫出社區計畫或營養教育計劃,會對你申論題的發揮特別有幫助。

準備心得分享

跟著補習班課程的進度上課之外,自己也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安排(像是星期一讀生化、星期二讀營養...) 國考題建議各科讀完一遍或走完補習班課程進度後再開始,起初可以先只寫選擇題,而申論可以留到寒假跟畢業後的暑假狂刷,自己要算一下在國考前能不能至少把各科近五年的申論全部寫完,而每個人的時間安排都不同,但誠心建議近五年的各科考古題都要寫完並很熟。

考古題的練習可以增加自己的考試信心以及撰寫速度,對考試當天的應對非常有幫助,不容易緊張。

在讀各科的時候都要勤做筆記,可去買很多筆記本來整理屬於自己的筆記,這些筆記對於考前1~2個月的複習會非常有幫助,可以快速地知道考試重點跟快速的全部複習,掌握自己的缺點並改進。

補習班比起學校教的更容易理解,特別是生化、生理與食安、公衛,各科老師在上課會告訴你每個章節考題怎麼出,可更了解怎麼讀國考,常瑛老師會提到一些實際的案例或時事分享,來讓學生幫助記憶,甚至是利於申論題的撰寫。 總複習不要不去,因為總複習可抓到你不熟的單元,模擬考也不要害怕就不考,這些課程與安排都是可以更掌握自己讀書進度跟不足的好工具,發現不熟的地方就趕快花時間去念。

補習班的老師都很樂意幫你批改申論題,我總共給老師批改了100多份的申論題,不怕你給多,只怕你不給,所以請抓住老師不放盡情地寫申論題吧!

老師們的課本應付考試真的很足夠,讓學生我們可以快速地進入備考狀態,再加上補習班上課的內容都是以考試為導向,更可以節省時間掌握考試趨勢,講解題目或課程內容也很清楚易懂,給我非常大的幫助,同時再加上自己的堅持與努力,才能順利考上,很謝謝老師們的教導。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營養師國考是一個漫長的準備,做好屬於自己的時間規劃跟讀書安排,穩定的執行並且保持自律,考上的機會都是很大的,本身我不是位全職考生,準備國考的同時,還要工作,在如此疲勞的情況下,還是有辦法考取營養師的,不要輕易的放棄。

準備國考的時候會非常挫敗,覺得自己讀了很多書,但考古題怎麼做都很低分,或是一樣的題目一錯再錯,但這都是很正常的表現,不用太氣餒。此時此刻能做的是面對自己的不足,並且肯定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花時間去運動或自己想做的事,轉換心情,才能走完這長期的國考人生。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