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廖○涵

應屆考取 110營養師

(嘉藥保健營養系)

真的很感謝老師還花自己額外的時間幫我們改申論題的答案,讓我知道自己的申論題哪裡還需要加強與修正,額外設立各單元的線上小考讓我們可以反覆練習再練習,志聖的資源真的很多,非常感謝這裡的老師每個都如此用心與耐心幫助我們,一一為我們所疑惑的問題給予解答。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在準備考試前我會先了解自己的弱科,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準備弱科上面,更會把相關的科目安排放在一起讀(如:營養與生化、膳療與生理、團膳與食安),在讀時才更能互相連結且事半功倍。我的準備是跟著補習班的課程進度觀看,上完課盡量當天就複習、吸收並整理筆記,有時間時搭配歷屆試題練習,才會知道考試的題型、題目都是怎麼出的,更能抓到考試出題的重點,而考古題真的要反覆練習。

生化:我本來覺得生化這科很難,但上完老師的課後卻開始對生化產生興趣,老師會堅持使用板書畫出與講解各個生化代謝圖,並希望我們也能親自畫出來,所以上完課後我會在自己畫一次以上,畫完貼在書桌面前每天看,看久了便可以記憶起來,且老師會耐心講解各個代謝圖,讓我能透過理解的方式來學習這科。

生理:生理這科雖然需要背的東西很多,但老師都用教我們很有趣的背誦口訣,加上老師的教學方式幽默且淺顯易懂,所以可幫助我更容易記憶那些專業的生理知識。

營養:這科老師的講義整理的很好,且老師會額外補充很多筆記,讓我更能跟生化作連結,而營養這科其實要勤做考古題,雖然題目不會完全一樣,但考的內容會是相似的,所以在做考古題時要確實弄懂每個選項對在哪裡、錯在哪裡,訂正題目必須確實。

膳療:這科是所有科目中有低標要50分以上的科目,老師很厲害把膳療濃縮成一本精華,再藉由上課中的補充資料補充臨床上的最新資訊,所以只要有好好讀課本認真吸收老師的課程內容,基本上這科是不會有太多的問題,而老師的課本編排是按照疾病的成因、症狀、營養治療與建議下去排,所以可以讓我們快速掌握各個疾病的重點,不過這科的申論題因為大多是個案型的題目,所以申論題真的要多多練習,寫完的話可以請老師幫忙批改。

團膳:本來我很怕團膳的計算,不過上完老師的課後便不害怕了,因為在課堂中老師會耐心地帶我們做計算的練習題,也會提供好記的口訣公式讓我好記憶,而且老師也會把最新的團膳相關內容做更新與補充,所以如果有好好讀與背誦基本上是可以把握住的科目。

公衛/食安:這兩科也都是我很害怕的科目,因為可以考的很靈活且會結合時事,所以考題內容實在很多、很雜、範圍很廣,我真的很感謝志聖的老師把課本整理的很好,把瑣碎的範圍直接濃縮成一本國考精華,雖然課本不厚但國考的內容卻都已包含在裡頭了,且若有時事更新或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老師也都會再三提醒,所以只要照著老師的進度複習就可以,且老師上課時還會舉很多的例子來解釋與說明那些艱澀難懂的內容,可以讓我更好背誦這些背科的相關內容,對我來說幫助很大。

讀書計畫安排

志聖舉辦的考前模擬考如果能參加一定要參加,因為這樣才能知道自己到底還有哪裡不足、哪裡的觀念還沒有釐清,對於最後的考前衝刺是很大的幫助!而且有老師的幫忙批改也才會知道自己的申論題哪裡還需要再加強跟修改。至於總複習班、題庫班與考前叮嚀的話,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參加,老師會把所有的知識再濃縮成更精華,把最新的時事內容都整理起來,更會提醒哪些考題的出題率會比較高,這對於最後衝刺的效果很好!可以幫助自己不再花大量時間看完整本課本,尤其是營養學老師整理的大表格超級厲害的,考前利用零碎的時間不斷讀這些超級濃縮精華的準備效率會比一直看課本來的還要好。

謝謝各科老師用心整理的課本與補充講義,這些內容真的就足以應對各科考試,謝謝班導有最新資訊都會在LINE的群組通知我們,且非常感謝老師們會額外開LINE群組讓同學們有問題都可以在上面詢問,而老師都會盡量及時回復同學們的問題,即使是休假時間老師也會花自己的時間幫同學們解答與討論問題,我真的很感謝老師還花自己額外的時間幫我們改申論題的答案,讓我知道自己的申論題哪裡還需要加強與修正,更謝謝老師額外設立各單元的線上小考讓我們可以反覆練習再練習,志聖的資源真的很多,非常感謝這裡的老師每個都如此用心與耐心幫助我們,一一為我們所疑惑的問題給予解答。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一定要抱著自己可以考上的決心準備考試,並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安排好可行且適合自己的讀書進度並確實執行!讀書計畫千萬不要排得太滿、太理想化,要是自己可以負荷的量,因為國考這條奮鬥之路滿漫長的,所以也要適當的安排彈性休息時間,不然可能會覺得讀到壓力很大而堅持不住。希望各位學弟妹們都能撐過這國考準備路程,撐過就是你的!祝福各位學弟妹都可以堅定自己的目標、堅持下去,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