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記帳士準備分享

志聖記帳士 心得分享

林○玟

109專技普考記帳士

在校考取

(原就讀學校:南台會計系)
十分推薦志聖補習班的老師淺顯易懂的架構,幫考生整理出50個會計架構,提升了我對會計的興趣,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解題就能拿到分數。

準備心得分享

學校的班導非常推薦我去考記帳士,在108年時我本來是在學校的記帳士輔導班上課,108年去考時成績只差一點就上了,因為第一次去考不了解作文格式所以國文成績很低而沒過,剛好在108年去申請志聖的獎學金時獲得了5000元的志聖補習費補助,也因為當時主席的激勵,他特別點出了南台科大我們系上學姊的例子,燃起了我的希望,我相信我也可以的!!!決定再報考一次109年的記帳士考試並且加入志聖,在志聖補習班的教導下真的考過了,在校就考取,而且名次還在前面真的很開心!

  • 作文:
    在準備科目時,我完全沒有準備國文,因為我覺得作文真的是最簡單的一項科目,只要不離題,把握題目的基本原則,然後格式一定要寫對,我第一次報考時寫得很開心,但我寫的是直書,當我考完出來時才發現錯誤已經來不及了,就差國文成績我就過了,所以很可惜,國文成績很重要能在你差一點時幫助你,所以一定要把握住,只要有寫且格式正確基本上成績不會太差。
  • 會計學
    我十分推薦志聖補習班的老師淺顯易懂的架構,幫考生整理出50個會計架構,提升了我對會計的興趣,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解題就能拿到分數,在這次的會計考試中我的選擇題只錯兩題,會計的選擇題真的要好好把握!而且上完課一定要複習並且默寫架構,補習班的考試卷也要實際去做練習,然後在考試前一定要在心中默念架構。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本來以為上法條會很枯燥乏味,結果上第一堂後完全打破我的觀念,老師上課十分有趣,並且能帶領我們看重點,也會舉例加深我們的印象,還有快要考試時也會整理重點讓我們帶著看,那本重點是精華一定要看!!!
  • 租稅與申報實務
    租稅申報實務應該是裡面準備起來是最難也最辛苦的一科,一定要去練習考古題,並且把稅務法規念好,這樣解題才會比較輕鬆,大部分的觀念來自稅務法規,這次的稅法分數讓我相當意外居然考了70分,一般看學長姐的心得要考40分就很難了,所以到最後的一個月我把心思都放在租稅申報上,每天勤勞練習考古題,並且要複習上課的內容,稅法老師的那套書真的很有用,結合了觀念和考古題,當上完觀念就能將它用到考古題上並且老師還會帶著我們解題,並把解題重點交給我們。
  • 稅務相關法規
    稅務相關法規是當中也比較容易把握的,因為只考選擇,所以只要觀念清楚且關心時事和最新法條,並且複習老師說的重點,就能拿比較高的分數,所以這科一定要好好把握!

我是報名線上在家學習課程,因為假日要打工無法配合補習班的時間,所以選擇在家上課,時間較彈性只要安排好自己的讀書計畫按部就班的上並且將每堂的考試印下來練習,真的會有很好的效果。

因為是在家上課的課程所以我會按造志聖給的課表在日期上做記號,一個晚上就是看一個影片,當假日有休假就是一次看兩個影片,並且把要看的寫在日期上,督促自己每天要看的進度,在看影片的同時要做筆記,上完後複習筆記及上課內容搭配補習班的考試卷做練習,一旦發現不熟或寫得不理想就再複習一次並且找出問題,然後再重新練習一次考卷,要考試的前一個月再把考卷寫一次筆記重點在多複習。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一定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給自己信心,並且好好把握老師說的重點,勤奮練習我相信一定會過,付出的最終會有收穫,即使一次沒考過也不要氣餒,在準備的過程中你已經比別人懂得更多了,所以只要持續努力一定會有好的結果,還有一個準備訣竅是最好能跟同學討論一起解題,當自己能教別人就代表自己真的讀通了,在教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自己做複習,透過這樣的方式,在談話過程中也能知道自己不熟的地方,找出問題就比較好解決,針對不熟的去讀和做準備。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