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記帳士準備分享

志聖記帳士 心得分享

張○純

109專技普考記帳士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科會資系)
老師曾說過人的記憶曲線是呈負斜率的,無關記憶力好壞,長時間不接觸所學等於失憶,因此筆記只是為了更快尋找並掌握當時所學到的知識,在其他科目也適用!會計科目及記帳法規我都是跟著老師腳步,熟悉考試題型及刷題目,遇到不會的題型特別標註,考前衝刺時特別注意。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學生,在暑假期間因為打工的關係顧不上準備證照考試,因此我給自己訂了一個期限—9月必須開始衝刺,因為我認為沒有想認真的勁、效率只會事倍功半;而在準備期間,因為起跑點比別人慢,常常會否定自己「會不會自己的努力成白費工」、「是不是就要浪費這1600當陪跑員了」,靠著朋友的鼓勵及想證明自己的決心,我成功了!

  • 會計學
    在初會的基礎上加入可能會考的題型及進階的中會概念,讓我能快速複習之前學習到的知識並加深運用且了解為什麼如此解題。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用淺顯易懂的生活例子讓條條框框的法規容易被理解,且在法條後都有歷屆考題可以馬上測驗。
  • 稅務法規
    以前總是死記硬背的稅法規定,有了解釋及容易記住的方法,在上完一單元後,我會回去複習-逐字逐句研讀且利用後面歷屆考題去消化自己得到的知識並將自己認為重要的、會忘記的寫成筆記,在考前可以快速複習加深記憶。

本身是只利用線上VIDEO進行上課及複習的,所以不太清楚。

在各種稅法下,總會發生搞定一個法就忘記另一個法的情況,因此我認為每個法特點都仔細理解後寫成筆記,之後想整理各稅法的差異之處也比較方便,有老師曾說過人的記憶曲線是呈負斜率的,無關記憶力好壞,長時間不接觸所學等於失憶,因此筆記只是為了更快尋找並掌握當時所學到的知識,在其他科目也適用!會計科目及記帳法規我都是跟著老師腳步,熟悉考試題型及刷題目,遇到不會的題型特別標註,考前衝刺時特別注意。

準備時間比別人晚沒關係,但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且專心應考,考試不難,堅持讀書心態很重要,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會的問題問老師問同學,不要不敢問,把握自己會的題目,掌握題型及熟悉解題速度,加油!!!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