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高考會計 準備要領

審計學

中會成管會審計學
高會公司法.證交法
審計學具有理論及務實兩大特性,同學除對其理論架構及體系有深入了解外,對於實務上之查核方式及步驟亦必須有深切的體認,始能於審計學的考試中取得高分,準備要領如下:
  1. 瞭解考選部公佈之考試大綱
    考選部公佈高考、普考、會計師考試的考試大綱雖然不同,但大同小異,主要便是審計環境與專業、審計程序、交易循環查核,雖說重點內容如此,但不可以先射箭再畫靶的心態準備考試。
  2. 安排適當讀書計畫
    先把審計理論第一章到第六章第九、十、十八、十九、二十章念清楚,了解理論的來龍去脈後再讀第十一到十七章的執行審計章節,而審計抽樣、電腦審計等偏獨立的單元可以最後再去吸收。每天花固定半小時到一小時複習老師公報螢光筆作的重點條文。
  3. 練習重要習題、考古題
    每單元重點詳述完畢後,立刻練習附列之歷屆試題,除了了解審計學之意義外,亦能透過反覆練習歷屆試題而抓到考題之脈動,一舉取得高分,使審計學成為拿分的一科,於考試時建立信心。
  4. 注意審計重點單元
    1. CH3舞弊
    2. CH4規劃查核
    3. CH5查核證據
    4. CH9內部控制制度
    5. CH19 查核報告
    6. CH20 會計師其他服務
    7. CH11~17 各類循環
  5. 重要公報
    NO.1、NO.38、NO.43、NO.47、NO.48、NO.49、NO.50、NO.51、NO.52、NO.53、NO.55、NO.56、NO.57、NO.58、NO.59、NO.60、NO.61、NO.62、NO.64、NO.65、NO.69、NO.71NO.72NO.73
  6. 作筆記整理
    在精讀課本、公報時,就應同時依照老師上課所抄得筆記一模一樣紀錄並附在相關頁數,以便複習時可以即時取用,因審計有部分艱澀,適時加上自己了解的白話文字可幫助快速吸收,平時便把公報重點熟記於心,考前把老師要求在課本貼便條貼的頁數迅速瀏覽一遍,在考試時即平步青雲。
  7. 參考書目
    1. 金永勝|審計學(志光出版社,年年改版)
    2. 審計準則公報

觀看更多more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