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準備要領   會計學 . 記帳法規 . 租稅申報實務暨法規概要
會計學準備要領
記帳士會計學的考試命題之難易度接近公職普考的難易度,根據這幾年來命題的趨勢,選擇題多半為觀念題,只要觀念清楚,都可以輕易拿分,並不需要複雜的計算。 但計算題方面則多半屬於綜合題型,必須將各章節融會貫通才能拿到高分。
倘若想要在準備記帳士的考試的過程中,想要確實掌握學好會計學,並且在考試中獲得高分,必須要確實掌握統計四原則:
 
  一、選擇合適的師資教材: 
正統會計科班出身的師資,熟悉會計原則的發展與演進過程,再輔以完整詳盡的授課教材,經由補習班上課授課,則同學實力之養成,將可水到渠成、信手拈來。
  二、會計學基本概念的理解: 
會計學是一種邏輯,而非數學計算,因此要學好會計學,首重理解會計原則的基本概念,而非囫圇吞棗的死背。透過上課了解基本概念,並加以融會貫通,可以節省許多自己閱讀會計學課本的時間,如此一來,一方面選擇題可以迎刃而解,另一方面,也可以再計算題方面拿取較高的分數。
  三、大量的練習題目 
有了會計的基礎觀念,接下來就是不斷的練習題目。所謂熟能生巧,透過大量題目的練習,不但讓觀念更根深蒂固,也加快解題速度。由於多數公職考試都有考會計學一科,甚至研究所、銀行招考與二技考試也都能找到許多會計學歷屆試題。若沒有時間搜尋歷屆試題的同學,參加會計學衝刺班,由老師出題給同學練習並解題,增加練習的機會,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