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等考一般行政在職,因薪水與高普考錄取的差異,及未來升遷發展的考量,在熟悉當下業務之後,選擇準備高考/三等或普考/四等,後因普考/四等跟高考/三等考試還會差了一個升官等考試,未免以後還要考試,故不考慮普考的部分。
是在升上大四時報名正規班。然而,當時的我對未來感到迷惘,加上課業與一些瑣碎的私事干擾,使我無法靜下心讀書,最終在應屆考試中未能上榜。
在考取113年度普考社會行政後,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繼續往上考,因為知道自己不擅長寫申論題,高考申論題的比重又戰非常高,但受到身邊的人鼓勵,趁年輕且對書本的內容還有記憶力,可以試著往上考後,開始慢慢準備高考。
在大學畢業之際對職涯規劃感到迷茫時,由於大學同學的經驗分享與鼓勵下,選擇了報名志光數位學院,以對一般行政類科專業知識零經驗的狀態,開始了一年半的學習與全職備考歷程。
我從學校畢業後進入職場一段時間才確立想要考取國營事業的心,本身為企管背景因此選擇報考國營聯招的企管組,在仍然有全職工作的情況下報名了函授課程,過著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與讀書的生活。
最後祝福每一位在教甄這條漫漫長路上的夥伴都能如願上岸,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在教甄這條路上顯得非常現實,有了志光你的教甄路將不再孤單,你會看到你從無到有的進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