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二次營養師最新解題

107-2最新解題 107-1詳解
1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2營養學
3膳食療養學
4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
5公共衛生營養學
6食品衛生與安全

郭家妤

高分考取 107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第一次聽生化的時候真的像聽天書,但聽不懂是很正常的,只要努力的做筆記跟記憶,第二次上課就會像醍醐灌頂依樣通通明白了。
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平常面對考試就好,也不要在意寒假暑假錄取率的差異,因為錄取率再低,考得上就贏了! 各科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邱老師將基礎的生化代謝整理成清晰易懂的圖表,課程內容讓我可以循序漸進的理解,這對來自實踐大學的我很重要,因為學校的課程大多偏向團膳面。
    老師同時教膳療、營養、生化,因此同樣的代謝過程,老師可以從不同面向的幫我們融會貫通並且加深我們的記憶,清晰的脈絡對一下子要接收大量知識的準考生們是相當重要的。
  • 生理學:生理與生化一樣都是重要的基礎,需要背的東西也很多,老師會將重點都以關鍵字的方式寫在黑板上,對於需要大量記憶的生理學來說,是個很好的記憶方式。另外,老師也會使用各種口訣,讓複雜的生理作用可以不被漏掉的全部背清楚。
  • 團體膳食管理:團膳與其他科目最大的不同是有寫計算題,而高老師在上課時會一直不斷的用題目洗腦,搭配上簡短的口訣,讓我們可以熟練的套用各種公式。老師上課時畫的重點真的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記住。
  • 公共衛生:公衛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科目,不僅有大量的官方資料要背,還有許多營養調查、問卷調查的知識要記憶。常老師不但會把所有資料整合好,更會不斷的更新資料,讓我們在遇到申論題的時候不用擔心最可怕的時事題,教學時更會融合自己的經驗應用在各種問卷方法,加強我們對於陌生知識的印象。
    我第一次考試後發現自己最薄弱的項目是公衛,特別是申論題的破題,這次補課時,除了不會的題目都在下課時間去問老師,平常沒課的時間也自己模擬考題來寫,上課前影印一份影本交給老師改,這對於不擅長申論的我帶來很大的幫助。
  • 食品衛生安全:老師對於即時的食安議題都相當的清楚,也會跟我們說明內容及重點,在需要背得地方老師會帶入日常所見中,所以不用死背也可以記下不少東西。
    文老師最擅長的是關於政策的時事題,老師抓的重點一定要背,因為老師都抓得很準,考的機率非常大!
  • 畢竟要將大學四年所學的東西濃縮在半年以內,所以在教學進度上不免會稍微趕了些,但老師上課時會不斷重複重點部分,再另外補充其他東西;而在複習班裡類似考前衝刺,會將最重點的精華整理給我們,也會補充時事上的新資訊;題庫班則是告訴我們題目要問的重點是甚麼,讓握們在審題、破題上能夠更加熟練,同時也可以在寫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弱點再次補強。
  • 班導在每一節課上課前都會提醒我們下次課程相關的資訊,讓我不會忘記補課或是要另外帶課本之類的事;如果當天身體不舒服或是臨時有事,也可以請假並請班導開補課單,讓我們不錯過每一次的課程。
  • 我報名了兩循環的課程,但是第一循環上課時,對我來說生化、公衛、食安都是非常陌生的,老實說,真的就像聽天書一樣,上完以後只覺得大量的知識來不及吸收就上考場了,第二次考試的時候才真的有把握。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平常面對考試就好,也不要在意寒假暑假錄取率的差異,因為錄取率再低,考得上就贏了!

賴郁琳

高分考取 107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志聖的每個老師上課都很認真,很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做詢問,老師都一定會認真回答,不確定的部分也會很盡力的幫我們找尋相關資訊。對於最新的法規跟時事不需要擔心,因為老師都會在課堂上做整理,讓我們不錯過任何訊息。題庫班時老師會對選擇題及申論題做講解,詳細說明答申論題的技巧並在總複習時不斷重複重點部分。在國考前會安排模擬考,我覺得這點很貼心,可以讓自己知道目前念書的狀況是否有問題。 各科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這三科都是由邱老師授課,三科一定要同個老師這件事非常重要,這樣才能更有效率地理出關聯點。邱老師在上課時會不斷的提起其相關性,強迫自己回答老師問出的問題,答對代表自己有融會貫通也能增加自信心。老師上課紮實一定要認真,且至少在下次上課前一定要把上次上課的內容複習過效果會很大。
  • 生理學:老師的課十分有趣,生理要背的內容也不少,老師會想出一堆有趣的口訣,不要小看這些口訣,只要多念幾遍多想幾遍就會記得,不過要記得自己背的口訣是什麼意思。
  • 團體膳食管理:高老師講課的方式很逗趣,藉著以課本為主不斷會往前瘋狂複習的上課模式下,最後甚至只要提到重點名稱(專有名詞)腦中便可以連結出對應的課本頁數。團膳中的計算題非常重要,老師會上課時教大家做計算並讓大家漸漸能熟悉而背起公式,我會將計算題用另外的筆記本記在一起,方便之後複習。
  • 公共衛生:常老師能把複雜的內容變得簡單,上起課來輕鬆有趣,常利用生活周遭的例子使內容易記。在題庫班時一題題深入解析讓記憶更深刻,隨時幫我們整理出最新的知識,個人非常推常老師的課。
  • 食品衛生安全:
    文老師:文老師講解的是實際面的狀況,讓我們在課堂上更了解實際狀況的運作,尤其是在講解食安法時其制定及修改的緣由都會清楚說明。但由於講義的方式為一本本按章節分開,因此對我而言若要隨時能查到資料就要將每一本都帶在身上,有點散亂及難整理。老師懂得很多因此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
    常瑛老師:老師使用的是完整的課本,薄薄一本方便攜帶方便翻閱。上課的狀況與上公共衛生營養學時感覺相同,課程輕鬆有趣,用例子讓大家好記憶理解,老師在每個章節的最後都有放歷屆申論,並說明從第幾頁課本能找到答案。對於法規的部分,老師會在上課時將前方的法條與後方的罰則一併說明,更助於理解背誦。

魏若伶

高分考取 107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我發現自己讀書與有老師授課,其學習的效果是有些許差異的,個人覺得自己比較適合聽老師授課的方式來學習,因為自己讀書看書面上的文字比較死板,像是死背一樣,所以當時有想補習的念頭,但家裡並沒有辦法支助我補習這部分,所以我讀書之餘仍有打工,一部分是賺取自己生活費、一部分是存補習的費用,後來報名了題庫跟總複習的衝刺班,覺得對我來說是有所幫助的,尤其在最後的衝刺一定要抓到重點去讀書,也利用練習歷屆題目的方式找到自己還不熟悉的地方,這樣才能做到有效率又有效果的學習方法。

...more 107-1放榜好成績→

面授+雲端 一次享有 全新開課

科目:生物化學
科目:營養學
科目:膳食療養學
科目:膳療SOAP
科目:生理學
科目:團體膳食管理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
× 107國考日程 106高普考錄取統計 會計師歷屆試題 記帳士師歷屆試題 營養師歷屆試題 土木技師歷屆試題 最新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