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中年的全職媽媽,在帶孩子的過程中,先生發現我很愛小孩子,也很容易與孩子的朋友們打成一片,於是鼓勵我去報讀南應大的幼保系及教育學程,也因此踏上了幼教這條路。
當時正值大學四年級,對未來其實相當迷惘,原本的規劃是準備推甄碩士,因此積極與不同領域的教授面談,希望能更了解研究方向與未來發展,然而,過程中出現一個讓我有些意外的情況,多數教授反而建議我先進入職場工作,再考慮進修的安排,這樣的建議讓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
中字輩大學文學院畢業,由於不太擅長包裝自身形象,履歷上並沒有什麼亮眼的成就,也沒有想要繼續攻讀研究所,在詳閱各類科的專業課目後覺得人事行政的考科與業務內容相關性較高,也比較符合我的人格特質,於是便在升大四那年暑假開始準備高普考,以強調穩定的公職作為職涯出發點。
我是112年從幼教學士後學分班畢業的,通過教檢並開始在附幼實習,實習中聽到已經考上的學姐介紹我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後續經過櫃檯老師的說明與講解,發現對於教育專業不足的我而言,這是一個能夠快速掌握重點並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因為我本身並不具備企管相關的科系背景,首次接觸到相關的內容——尤其是經濟學時,曾經感到格外的徬徨,懷疑自己是不是還要繼續準備下去。
準備交通技術考試的過程,是一段需要長時間投入與自我調整的歷程,對我而言,這不僅是一場考試準備,更是一段跨越不同階段、反覆檢視目標與策略的過程,我在志光考取113年地方特考四等交通技術,之後又再114年考上高考交通技術,但考量分發地點離家過遠,最終選擇放棄報到,並再次投入這次114年地方特考三等考試,這次又再次順利上榜,這一路的經歷,讓我對於備考的節奏、心態以及策略,有更深刻的體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