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份工作從事政府單位的外包人員,因為外包比較沒有保障,希望能夠找個更穩定工作,因此決定報考公職,加上我認為自已無法邊工作邊讀書,工作一年後就離職當全職考生,目的是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考取,也非常幸運的只花了半年的時間。
我原本是地特四等上榜的考生,工作了一年以後決定再往上考三等,這時候擺在我面前的有兩個選擇,一種是在職備考,另外一種則是全職備考,由於我個人覺得我沒辦法在邊工作的情況下好好準備考試,所以我選擇了留職停薪的方式來當全職考生。
在未決定要選哪間之前,知道志光是間著名且口碑不錯的選擇,加上家人也有擔任公職,詢問之後家人也推薦便選擇了我們羅東在地的志光數位學院。
這次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是屬於邊工作邊備考的考生,本身大學就讀的是教育學系,並非地政相關科系,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基礎的狀態下投入準備。面對陌生的考科內容,一開始其實相當不安,也需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理解基本概念。
由於大學科系為純文組背景,加上父母皆是公務員身分,在升大學的暑假思考未來出路時,便隱約萌發了將來考公職的志向,並在大四時真正投入準備,由於並非專業科系出身,以及缺乏法律基礎,故選擇報名補習班投入考試的準備中。
這是參加甄試的第十年,經歷了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念研究所,然後結婚,人生也就這樣過了十年了,很幸運的在今年上榜台東特教正取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