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郭○晴(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

志聖的老師上課都非常棒,其中食安、公衛老師及生化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的上課方式對我最有幫助,上完課後都可以對內容有非常完整的理解,上課時也不會枯燥,讓我對於考取營養師多一份信心。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生理學

是最需要圖像式記憶的科目,因此將代謝途徑跟著上課過程完整畫下來非常重要,課程中老師整理的每一段的概念統整也要寫下來註記在代謝圖旁,並時常翻閱使自己增加印象,考前即可快速透過各個代謝圖複習內容;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畫圖的生化代謝教學法,讓我對於營養素的代謝能夠更好記憶,也找到常見考點,並且在上課時提到相關的內容,幫助我們串聯不同的概念。

營養學

是各科目的基礎,同時也是拉分科目,將各種營養素的特色、來源、吸收代謝的方式了解後,對於其他科目的準備可以事半功倍,是一門以記憶為主的課程,尤其是營養素缺乏與過多和疾病的配對是一大考點,記起來就容易拿高分。

膳食療養學

想要念的輕鬆,需要對營養學跟生理生化都有一定的熟悉度,並且表格統整出各疾病的特徵與營養支持方式先進行記憶,再以題目加深印象,學習如何用病例與生化數值判斷疾病才能快速熟悉這個科目。

團體膳食與管理

這科是拉分的關鍵,考高分可以補足生理生化及膳療的不足,上課時老師給的例題一定要自己先想一次,再看老師給的答案,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哪裡不足,計算的公式有背有分,跟著老師進度走就可以快速掌握內容。

公共衛生營養學

相比於其他科目,這科在學校時學的內容最少,因此補習班有非常大的用處可以彌補不足,老師上課會將各種考試重點利用表格整理,將愛考的名詞比較差異,列出常見關鍵字,幫助解析題目選出答案,其中最有幫助的是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的整理,清晰有效用。

老師統整的表格與名詞差異比較讓我在看題目時可以有更明確的判斷,時常寫題目時腦袋浮現老師說過的話,就可以很肯定的寫下答案,時事的更新也是讓考生很心安,不用擔心有沒跟上的時事,老師都會準備好,只要好好上課就一切沒問題。

食品衛生與安全

老師上課會將法規清晰解析,比較不同法規之間的差異,講義內容的統整很棒,也會不斷地補充時事,認真上課就不用擔心錯過時事題,老師也經常舉出有趣的自身經驗來幫助我們記憶考點,所以這科雖然很多枯燥法規但也能上的很開心,上完課也能不知不覺將考點記起來。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的許多老師上課都非常棒,其中食安、公衛老師及呂佩諭(呂侃霓)老師的上課方式對我最有幫助,上完課後都可以對內容有非常完整的理解,上課時也不會枯燥,讓我對於考取營養師多一份信心。

呂佩諭老師畫圖的生化代謝教學法,讓我對於營養素的代謝能夠更好記憶,也找到常見考點,並且在上課時提到相關的內容,幫助我們串聯不同的概念。

常瑛老師統整的表格與名詞差異比較讓我在看題目時可以有更明確的判斷,時常寫題目時腦袋浮現老師說過的話,就可以很肯定的寫下答案,時事的更新也是讓考生很心安,不用擔心有沒跟上的時事,老師都會準備好,只要好好上課就一切沒問題。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開頭時候會覺得一切都很模糊,但隨著上的內容越來越多,會開始變得具體,但上完課開始寫題目會發現又是另一個世界,會很有挫敗感,可是這個時候絕對不能放棄,要一題一題的打開課本翻找答案進行訂正,可能會需要花3小時才訂正完40題,但是一定要堅持下去,進行了3-4次後會發現漸漸地有些東西不用翻就能準確的說出答案,甚至是一併說出相關的內容,會隨著時間與努力看到改變。

五、給學弟妹的話

認真上課,好好記筆記,並預留至少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刷題,錯題要用筆寫下來訂正,後續會越寫越快,最後半個月時可以一天刷幾百題選擇題,找到自己不熟的觀念加強,訂正時間也會越來越短,同時要善用網路,除了補習班資源外,考古題至少5年內的要刷2遍,確定自己錯過的題目不會再錯,過去寫對的題目是真的會不是剛好猜對,才能在考場上順利寫出正確答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