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汪○如(快速考取+成大會研所)

專技高考

我很推薦志聖補習班,當初選擇的主因其實是因為學費比較便宜,後來發現優點超級多!師資很好之外,行政人員也都很親切,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盡快幫我解決。

我大學就讀彰師大會計系,這四年我玩得很瘋,過的很充實,有女籃、熱舞社及系學會康輔股,另外還去打工、接家教,甚至參與了不少校外活動和比賽,但學校的課業我仍不落人後,很高興最後能以系排一的成績推甄上成大會研所。

順風順水的大學生涯,使我在推甄上後,整個人收不了心,直到第一年會計師考試前,只認真準備了短短3個月,最後只考過3科:國文、審計、成管會,最最最飲恨的是中會差一分,慘跌一跤後的我痛定思痛,告訴自己,「不要在累的時候休息,而是在目標達成後才休息,因為當你成功後會有大把的時間休息!」。

因此在碩一下,即便論文、報告滿天飛,我也每天硬擠出時間全力以赴準備剩下的科目,透過志聖堅強的會計師陣容,以及他們不厭其煩的回答問題,再搭配本身持之以恆的練習下,收穫了很甜美的果實,在第二年成功金榜題名!

一、各科師資推薦

公司法

超推董謙(王勇植)老師!學法律對於會計系的學生一定會感到些許辛苦,不過董謙(王勇植)老師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漸漸產生自信,並愛上法律。他上課會拆解法條,並告訴我們立法目的,針對比較複雜的觀念還會整理成表格或圖,讓我們好背誦、易理解。

稅法

推萬華(謝萬華)老師,上課要抄很多筆記,不過超好用!建議大家可以專心上課,把老師寫的筆記拍起來,然後下次上課前再抄到自己的筆記本當作複習~萬華(謝萬華)老師回覆學生問題的速度可以說是第一名!每一次問問題都被感動到~另外他上課淺顯易懂,且非常生動,考試時都會有他的聲音在腦中盤旋,使得每一個稅目我都能迎刃而解!萬華(謝萬華)老師教的很細心!超喜歡!

中會

我上過柏威(尤柏懿)老師和文呈(徐昌宏)老師的課,柏威(尤柏懿)老師教導的方式非常有故事性且白話,讓人很容易理解,問問題時會感覺到他非常親切、很有耐心!那文呈(徐昌宏)老師上課的方式則是會講書上的觀念,對於觀念的建立很有幫助,會讓學生問問題,也是一個非常親切的老師!這兩位老師都很推薦給大家!

高會

我上的是文呈(徐昌宏)老師的課,那因為我自己是先用林蕙真老師的課本自學,然後再拿文呈(徐昌宏)老師的教材當作測驗,做完再聽文呈(徐昌宏)老師解題,我認為文呈(徐昌宏)老師能夠把高會化繁為簡,因此非常推薦!

審計/商會法/證交法

推金永勝(靖永彬)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即便被罵也很開心(開玩笑),教學方式能讓學生明確知道重點在哪,回去複習就看他畫線、畫螢光筆的部分就好!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我很推薦志聖補習班,當初選擇的主因其實是因為學費比較便宜,後來發現優點超級多!師資很好之外,行政人員也都很親切,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盡快幫我解決,像是點數用完、問問題老師還沒回等,書也都會直接寄到我手上,不用親自到補習班領取,總之超讚!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中會除了把觀念搞懂之外還要多練習題目,要不然上戰場時容易緊張就會忘東忘西、粗心一大堆,還有可能會寫不完。我考會計師的第一年很晚才開始唸書,因此都只有把觀念搞懂而已,完全沒練習題目,因此第一年差1分,第二年則單純偶爾練習幾題題目,就順利過關了!所以一定要練習題目!!!很重要!

四、給學弟妹的話

沒有做不做得到,只有願不願意做到。會計師是求及格並不是要跟別人比賽或一定要考滿分,所以正在工作或是讀研究所的人不用太擔心,只要每天願意花一點點時間學習,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就離上榜很近了!遇到問題要勇敢發問,上課完記得複習和考前做些題目,要考上絕對沒問題!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