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1高考衛生技術-羅○璇(一年考取)

高普考

前半年由於還在醫院上班,就是透過大夜班的休息空檔和假日進行補課,補習班推出線上在家補課系統課程真的相當的方便,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24小時都能隨時上課,我認為對於兼職考生真的是非常大的幫助。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統計與流行病學

生統與流病剛開始接觸時,我認為是所有科目最難理解的兩科,但偏偏又是此類考試最好拉分的科目,因此嘗試跟著補習班老師的步調走,由於王瑋老師教得非常清楚,也提供我們題庫書讓我們可以多加練習不同類型的題目,透過不斷練習計算與作答,在考試時比較不會懼怕變化題型,也可以及時發現題目的小陷阱,準備起來是科很有投資報酬率的科目。

免疫學

大學期間雖然有修過相同科目,但因為念起來很吃力,所以基礎非常差,在上過李悟老師的課程後,發現原來免疫學可以透過表格和畫圖,清楚的理解各種免疫路徑和進行分類整理,讀起書來更加的順暢了,而藉由疫苗與微生物侵襲免疫反應的部分,也能連結微生物的相關課程,將兩科共同整理,可以更加融會貫通。

衛生行政與法規

由於背誦是對於我是相當大的障礙,剛開始上課時其實相當吃力,因此先藉由程英老師的課程嘗試理解衛生領域各大範疇,老師解說的十分淺顯易懂,也經常透過舉例讓我對於相關政策可以更白話的理解;之後在上魯葦老師的法規課程後,由於已有相當的概念,再藉由老師重點式的提醒法規重要部分,就能較輕易的背誦。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前半年由於還在醫院上班,就是透過大夜班的休息空檔和假日進行補課,補習班推出線上在家補課系統課程真的相當的方便,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24小時都能隨時上課,我認為對於兼職考生真的是非常大的幫助。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我覺得志聖的老師上課都非常的認真,清晰的解說方式與白話的口語表達,使我可以對於從未接觸過的課程領域更加理解,藉由提供題庫書也能讓我多加練習,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由於個人記憶力不太好,經常需要經由不斷的上課加深印象,同樣的課程透過上了兩三次才能完全融會貫通,因此常常和補習班要求加上課補課點數,每次補習班老師都相當快地回應我,也很快地幫我添加上課補課點數,真的很感謝補習班老師的協助。

感謝老師安排的課程,完善的課程內容與閱讀資料使我念起書來更加的方便,謝謝各科老師的指導。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後半年從醫院辭職後全職準備,因為個人理解能力非常差,所以沒有特別規劃讀書時間軸,每天就是念書約8到10小時,能讀多少就讀多少,背誦的方法可以透過闔上書本後,在白紙上書寫剛剛讀過的內容,寫不出來的部分在多進行背誦,真的可以透過不斷的翻看和書寫,將書本內容記憶腦海。

在考前兩個月開始練習寫申論題,主要是可以藉由練習申論,學習怎麼增加文章的篇幅,以及練習遇到冷門題目時如何嘗試回答,在考試時比較不會驚慌失措。

五、給學弟妹的話

鎖定目標,心無旁鶩,讀書重要的不是每天讀多久,而是每天讀懂多少,每天一定要有所收穫且高效率的念書。不需要一開始就上緊發條一直衝,很容易疲乏,適時的娛樂也是必要的,一直到越接近考試時不安的心情會越來越高,只要跟平常一樣,按部就班地複習,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非常重要。

考公職的這條路不簡單,不單單是讀書而已,更是心靈層面的挑戰,但同時是快速提升自己的機會。每一位正在努力的你們,都是最棒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