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鄭○隆

專技高考

志聖這一次特別推出了一個會計師特訓班的一個課程,我強烈建議大家考前參加,除了跟著老師線上課程的進度,我同時也在考前跟著特訓班來複習跟訓練。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本身是已經取得其他國家的會計師執照,所以這幾年是針對審計、稅法跟三法來進一步取得台灣會計師職執照,終於在職準備後,於今年順利取得台灣會計師執照。

審計學

金永勝老師(靖永彬)的審計,應該不用多提,終於在審計自學兩年後,決心正式全程上課。這門課程是一門背誦的課程,與國外的會計師考試重理解應用不同。 
 
我的規劃就是跟著老師的進度,並且盡量每週將課程進度完成,老師已將大太陽重點挑出來了,就要盡量背到一字不漏,全面性的準備,而不是考前猜重點來背,除了準備起來比較踏實,並且也不會孤注一擲,基本上上課理解清楚,並且只要把握住大太陽的考點,肯花時間背熟大太陽,要考到及格並不困難。 
 
課本複習的部分也要同步跟著老師課堂上畫的重點,建議一定要跟著課程規畫、課程的進度,將老師畫的重點理解並按照課程計畫複習,也同步將需要背誦的部分,做背誦的動作,雖然這個過程很辛苦,但到考前就會體會事半功倍的效果。 
 
課程上完後,馬上安排每週複習時間,準則部分按照老師總複習按部就班整理背誦,課本的部分也跟著課程總習進度重新理解,並把老師畫的重點一定要了解清楚。背誦的部份這時候就要開始背誦,理解型的部分就要第一次就理解清楚,等之後複習時就可以事半功倍。 
 
考古題的部分請針對前五年的國家考試進行練習,可以區分選擇及問答題來練習。並且請一定要重視考前近期的考題,通常就是非常好的考前模擬考。因為畢竟近期的考試通常雖然與國家高考程度有些差異,但考試的方向卻是非常接近,務必於考前多加練習。 
 
等審計準則、課本複習後之後,建議同步參加特訓班的訓練,除了之前複習後,並跟著特訓班的規劃來進行複習,透過考試、問答題練習,能夠檢視自己不足的部分。 

二、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除了師資吸引人外,我也很推薦班導的功能,除了關心同學的狀況外,也有很多考前關懷或是問題諮詢,都能得到立即的回覆。 

除此之外,志聖這一次特別推出了一個會計師特訓班的一個課程,我強烈建議大家考前參加,除了跟著老師線上課程的進度,我同時也在考前跟著特訓班來複習跟訓練 ; 除了選擇題,更有大家難以準備的問答題來訓練,我全程參加審計學特訓班考試,並且將問答題一一上傳供老師批閱,跟著特訓班的課程真的是非常好的訓練,除了重複訓練課本準則重點的部分,老師也會同步解題讓大家更了解大家容易錯誤的部分。

三、考試準備甘苦談

除了國外的會計師考試,再加上台灣會計師考試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除了準備方法,更重要的是堅持不放棄的心態,如果過程中能找到可以一起讀書,互相監督彼此的團隊,我覺得是非常重的。祝大家都能堅持到最後,永不放棄。

四、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考試除了要確定目標以外,最重要是堅持的過程,往往遇到一些挫折,想要放棄的時候,請思考當時為何要決定考試,並且未來在職場上遇到的挫折可能更多更大,思考取得證照對未來職涯的道路一定多少有加分,等將來真的需要這張執照後,就會感謝多年前不放棄堅持的過程。失敗是從放棄那一刻開始,祝福未來的學弟學妹們,找對方法堅持不放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