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黃○穗(半年考取)

專技高考

非常推薦考前講座,真的必看!考前幾天因為各種情緒念不下書的時候,考前講座就是及時雨了,因為課程時間相對較短可以迅速聽完,不會造成太多時間上的壓力,老師們也會將每科的重點濃縮成精華。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老師的課簡單易懂,在準備講解每個重要的機制前老師會先整理出5W1H,就像重點大綱一樣所以後續在聽講解及課後複習時都非常好用,課程中老師也會強調必背以及愛考的機制和酵素名稱等內容,每個章節後面也會有練習題給學生們自己作答,確認是否有遺漏或誤會的地方。另外可以多做分章節的考古題,可以更快抓到每個章節中愛考的內容。

生理學

老實說一開始上課真的讓我摸不著頭緒,感覺老師是直接抓出國考愛考的重點然後用特殊的方式讓我們比較有印象而背起來,但我實在是有點聽不懂,所以會自己搭配生理課本看,才發現老師是直接揪出關鍵字們在講解,所以後來我都是先大致看一下課本後再搭配老師的課程及講義,有了課本的前情提要後就能迅速進入老師的世界,並且很快的記住重點了。而考前老師也分享了答題上的心理技巧,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先做記號後猜選項,繼續寫自己有把握的題目,最後有時間再回去檢視做記號的題目,避免因為慌張導致原本會寫的題目也寫不出來,在實戰時是很實用的作答技巧!

營養學

營養學相對是較親切的科目,三大營養素的部份建議可以做個比較的筆記,例如結構、生理功能、消化代謝路徑等,並跟生化的代謝機制搭配著一起看,可以加深印象。比較棘手的是維生素與礦物質,同樣也需要有一張表格比較好記,呂老師的營養學就有提供一張講義做出維生素與礦物質的比較重點,在考前真的非常好用。另外也要搭配DRIs一起記不同生命期對於營養素的需求量,再來就是多刷幾年的考古題來漸漸抓出考題的出題方式。

膳食療養學

老師的膳療上得很清晰有條理,所以非常容易理解記住,而膳療的考題比較有不同的變化,可以先整理出不同器官其各自會發生什麼疾病以及致病機轉,這樣有時選擇題出了沒看過的選項,也能用推論的方式來選出正確的答案。另外同樣也是多刷考古題來檢測自己對於哪種疾病飲食特別不熟再去加強。

團體膳食與管理

團膳就是多寫考古題!老師的講義都將重點整理好了,搭配考古題的練習,將自己錯誤及不熟悉的內容拿出來複習一定可以有很大的進步!

公共衛生營養學/食品衛生與安全

公衛和食安同樣都是很多需要死背的內容,但是在老師豐富生動的講解下,講義內容就很好懂了,課程中也會補充時事案件讓我們注意有機會發展成考題的內容。食安則是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像是外食時是否有遇到哪些可能造成衛生安全上疑慮的機會、食品的包裝標示等等來加強自己的印象。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補習班的課程是專門為了考生們設計規劃的,所以課程內容都是挑選過的重點,跟著課程學習並複習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遇到疑問,老師們也都很願意解惑~ 有的老師也會創群組讓同學有不同的管道問問題。補習班環境乾淨,教室座位也很舒適,是很好的學習環境。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準備國考的過程很像馬拉松,每天的狀況都會有細微不同,有時覺得今天念得不錯、進度很好,有時又會覺得今天進度停滯,好像卡在原地,但無論如何只要堅持到後面,就會發現其實這些日積月累都是感受得到的! 若是在念書過程中發現理解力、情緒或是身體緊繃狀況不好時就去活動一下,反而更能幫助思緒沉澱下來整理現況~準備到後來也會更加瞭解自己現在需要什麼。

五、給學弟妹的話

如果可以找到戰友一起準備會是最好的,可以彼此分享資源、互相吐吐苦水或是一起設定每周的練習目標等等,都會比只有自己一人單打獨鬥還有衝勁,另外除了跟著課程上課、複習寫筆記以外也要記得寫考古題,並且將答錯或是有疑問的內容確實訂正,會更好抓到考試再考的重點以及釐清一些容易混淆的觀念。

可以幫自己安排一周的讀書規劃,並且每周回頭檢視需要調整的部份,讓規劃最後是符合自己的生活條件,可以較舒適無壓力的進行下去。再來是考前志聖舉辦的模擬考及考前叮嚀都是很好的資源,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檢視自己缺乏的部份並且在考前最後的精華時間裡準備好! 加油,祝福大家都能踏上理想的道路。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