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彭○任(非本科系考取)

專技高考

本人目前為30多歲的上班族,從事上市公司會計工作10多年,有感於會計專業不足,毅然決然加入準備會計師考試的行列。

本人目前為30多歲的上班族,從事上市公司會計工作10多年,有感於會計專業不足,毅然決然加入準備會計師考試的行列。

一、各科師資推薦

審計

審計是個繁瑣一個科目,常常背了又忘,忘了又背。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絕對是審計界的第一把交椅,上課跟著老師重複好幾次的大聲背誦,並搭配老師神奇的口訣,就能將審計的重點銘記於心。

公報則是透過老師上課劃記公報的重點來熟稔。審計這科是需要花時間背誦並練習考古題,如有時間,千萬不要賭說哪些公報不會考,認真背熟上課重點及公報內容,才是得分的關鍵。只要認真按步就班跟上老師上課的角度,通過審計這一科絕對沒問題。

稅法

老師將稅法的重點通通都寫在板書上,上課老師宛如電腦一般,完全不用看課本就可以把所有稅法的重點寫成板書,所以考前記得要把老師上課的板書筆記好好複習念熟,選擇基本上40分以上絕對沒問題。

另外,老師也會補充很多新的稅務資訊,這部分老師也整理得很完整。考前有稅法的題庫班可以上,這部分個人覺得對自己的幫助很大。稅法有點像是介於背科和算科之間的科目,個人覺得難度相當高,但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角度,相信不會有問題。

公司法/證交法

老師將稅法的重點通通都寫在板書上,上課老師宛如電腦一般,完全不用看課本就可以把所有稅法的重點寫成板書,所以考前記得要把老師上課的板書筆記好好複習念熟,選擇基本上40分以上絕對沒問題。另外,老師也會補充很多新的稅務資訊,這部分老師也整理得很完整。考前有稅法的題庫班可以上,這部分個人覺得對自己的幫助很大。

稅法有點像是介於背科和算科之間的科目,個人覺得難度相當高,但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角度,相信不會有問題。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由於本人是上班族,下班時間非常不固定,因此志聖的函授課程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在一有空的時候隨時在家都可以上課。另外,志聖的line聯絡也十分方便,一有什麼問題詢問都很快有人回覆,這邊我覺得相當窩心。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為了備考考試,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進行學習,不可避免地,這會感到非常勞累,但要堅持不懈,堅持目標,最後絕對可以通過考試。考試前,難免會感到焦慮和壓力。這是正常的,但要學會應對。採用放鬆技巧,如深呼吸和冥想,來減輕焦慮。備考期間,管理時間可能會成為一個挑戰,尤其是如果你需要平衡工作、家庭和學習,一定要制定一個詳細的學習計劃,確保充分利用每一分鐘。

另外,不要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保持適量的鍛煉和均衡的飲食,確保獲得足夠的休息,以保持身體和精神狀態最佳。我自己準備考試準備了3年,身邊其實更多的是尚未考取甚至放棄的,真正通過考試的只能說是少數,只要堅持下去,你就會成為那些少數的人。

四、給學弟妹的話

考試準備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挫折感,尤其是當遇到難題或者考試不如預期時,千萬不要氣餒,學會從失敗中汲取經驗教訓,不斷改進。在備考的艱難時刻,自我鼓勵非常重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記住你所追求的目標,這將幫助你克服困難。最後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相信你可以克服挑戰,成功地考取會計師資格。

保持積極的心態和自信,因為這將有助於你克服各種困難。最後給予還在奮鬥的學弟妹,你們絕對可以通過考試,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加油!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