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林○婷(半年考取)

專技高考

我是報名線上課程,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總會在每堂課前關心大家,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呂佩諭老師(呂侃霓)老師的生化筆記清楚好記,偶爾也會替我們補充一些專有名詞。

生理學

楊老師的生理課很有趣,許多老師自己想的口訣及記憶方法,讓人聽一次就記得。

營養學

老師在營養學的課程講得非常仔細,也會整理板書分析比較各種營養素的功能。

膳食療養學

膳療一直是我覺得最困難的科目,但老師常常分享以前在臨床的小故事,加深我們的印象。

團體膳食與管理

團膳的範圍相對小,也是好拿分的科目,也不難理解,計算題融會貫通後可以拿很多分數,並且觀念跟食安和公衛都是連通的,歷屆多刷基本分都拿的到。

公共衛生營養學與食品衛生與安全

老師是我的公衛及食安救星,以往總是死背課本內容的我,上了老師的課後完全改觀,老師很常補充課外知識,也會結合其他科幫我們一起複習、加深印象,每次上完老師的課總是收穫滿滿。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加入志聖後感覺自己更加成長,謝謝所有老師們辛苦的趕車北上南下,只為了帶給我們最新的營養知識,感謝班主任,總是線上詢問我的讀書狀況。

三、考試準備甘苦談

在這次考取營養師證照前,我歷經五次的落榜,大學就讀義守營養學系的我,在大四時也曾報名過其他補習班,我認為補習班能快速幫我擷取重點、整理筆記,但因爲家庭因素必須半工半讀的我,每次的分數都和證照擦身而過,從第三次的考試開始,我只讀之前補習班的資料和書籍,但營養的知識是不斷與時俱進的,因此常在試題中遇到完全沒聽過的專有名詞,就在第六次報考時,我決定再次報名補習班,在社群網站上意外看到志聖上傳的食安重點整理,讓我決定加入他們!

四、給學弟妹的話

謹記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的教導:分數只是一個測驗的形式,如何在考取證照後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祝大家都能早日考上營養師、金榜題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