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1高普考衛生行政-林○辰(一年考取/雙料金榜)

高普考

補習班老師的教材以及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們非常快速的步上軌道,深入淺出,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快速掌握,生統、流病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握住。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衛生法規與倫理 / 衛生行政 / 醫療制度與品質管理

這三科我把它視為一科在讀,首先這科的範圍很廣,補習班的資料提供我們方向,更要自己動手找資料,建立屬於自己的資料庫,舉例當讀到健保時,我會把所有相關法規都全部找出來,加上大法官釋憲、期刊文獻、電子書等等,應把所有資料串接在一起,不管在申論哪一科都可以讓你的內文更在有深度,網路是非常好的學習工具,應該要善加利用。衛生法規看似很多,其實只要與其他兩科搭配複習,無須刻意背誦都能成為內建檔案。

食品與環境衛生學

這科可以透過考古題發現,重複出題的機會非常高,把握考古題,每題都要能流暢的寫出,時事在考前要多加注意。

流行病學+生物物統計學

這兩科要先融會貫通,不能死記硬背,因為碩班已經有基礎了,所以在複習上比較輕鬆,基本的概念一定要先鞏固,不然很可能被綜合性的考題給考倒,該背的計算公式一定要背到變反射動作,不然上考場會因為緊張而與相似的公式搞錯。補習班老師的教材以及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們非常快速的步上軌道,深入淺出,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快速掌握,這兩科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握住。

共同科目

共同科目只需要把考古題都練習過(大概五年練習三年考古),60分以上不是難事,雖然共同科目不加權,但若把握住也是很有幫助的,法學知識對我算是比較陌生的考科,也是這次考的最低的科目,所以可能沒辦法給太實質上的建議。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題庫班對於要在短時間衝刺上榜的我非常有幫助,等於是考前的大複習,快速找出自己的漏洞,建議學弟妹上題庫班之前一定要複習到一定程度,再透過題庫班的複習更加鞏固重點。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補習班老師的教材以及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們非常快速的步上軌道,深入淺出,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快速掌握,生統、流病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握住。

很感謝志聖老師的幫助,遇到不懂的題目傳EMAIL給老師,老師總用最快的時間回復,讓我在複習時不會背問題困住,老師的教材也很用心在製作,提供非常大的幫助。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首先一定要先了解所有考科的考試方向(從考古題去分析),先分類哪些是自己的弱科與強項,從40分要進步到60分比從60分進步到80分更容易,千萬不要偏科,每科都很平均比利用高分的科目拉低分的更有上榜的機會。

每位學長姊都有自己的讀書方式,適合他們不一定適合我們。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自己,我從讀書時期開始就沒有習慣在規劃讀書計畫,也沒有規定自己每天要讀多久或是什麼時候要讀什麼,對我來講那是個無形的壓力,常常會為了完成今天的進度而沒有真正的讀懂,反而到頭來要花更多時間補漏洞。在看補習班的資料前,我會自己找資料把各科的先深入了解,我會購買學校用的參考書來當工具書,第一遍讀深讀細,第二遍讀補習班的資料後完全不會陌生,反而會更快整握所有重點,接下來就是整理屬於自己的筆記(非常重要,這會是考前複習最重要的利器),考古題不管有沒有讀完都可以經常練習,邊找資料邊寫也會進步的非常快,重要的是不能中斷,一定要保持寫申論的手感。

五、給學弟妹的話

鎖定目標,心無旁鶩,讀書重要的不是每天讀多久,而是每天讀懂多少,每天一定要有所收穫且高效率的念書。不需要一開始就上緊發條一直衝,很容易疲乏,適時的娛樂也是必要的,一直到越接近考試時不安的心情會越來越高,只要跟平常一樣,按部就班地複習,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非常重要。考公職的這條路不簡單,不單單是讀書而已,更是心靈層面的挑戰,但同時是快速提升自己的機會。每一位正在努力的你們,都是最棒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