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李○騏(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

師資方面很推薦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的生化,講得很仔細,基礎不好的同學也能聽懂,還有團膳的部分,分享了很多讀書考試的技巧,以及食安及公衛,會即時補充最新法規及分享最新時事。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生理學

生理學的範圍是所有科目中最大的,但分數是跟生化各占一半,因此以讀書的投資報酬率來說,建議先把生化唸完念熟然後生理學放到最後在唸可以拿比較多分數,在讀生化的時候一定要把每個代謝途徑拿紙畫過一遍,並且反覆背熟,自認為生化不是我擅長的科目因此也花了最多時間在上面,認真跟完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的生化課程後,觀念真的清楚很多,因此希望同學別放棄。讀生理學最有效率的方法一定是多刷題,老師的講義每個章節後面的題目一定要寫,來檢視自己哪個部分不熟。

營養學

營養學我認為是很好拿分的科目,因為東西不算難理解都是需要背的,並且很大一部分的分數都集中在維生素礦物質,因此總整理發的整理表格一定要熟記,營養學與生化的觀念是互通的,因此這兩科可以同時一起準備。

膳食療養學

膳療的內容可以考的超級細,所以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膳療很好就鬆懈,很容易被考倒,甚至考不到50分而翻車都有可能,膳療的申論題建議每種疾病的題目都試著自己寫一次,可以傳給老師改,才知道自己寫的對不對,心裡有有個底考試才不會慌。

團體膳食與管理

團膳的範圍相對小,也是好拿分的科目,也不難理解,計算題融會貫通後可以拿很多分數,並且觀念跟食安和公衛都是連通的,歷屆多刷基本分都拿的到。

公共衛生營養學

建議最後在讀以免忘記,時常關注新聞與時事結合考題,三段五集合教案一定要自己寫一遍來加深印象。

食品衛生與安全

食安看似範圍很大很難讀,但是題目變化性不大,但有可能會把不同的法規搞混再一起,因此可自行做表格整理,讀這科會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感覺,千萬別一開始受到挫折就放棄。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師資方面很推薦呂佩諭老師(呂侃霓)的生化,講得很仔細,基礎不好的同學也能聽懂,還有團膳的部分,分享了很多讀書考試的技巧,以及食安及公衛,會即時補充最新法規及分享最新時事。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是大四上學期開始認真準備,因為我是上線上課程,要規劃自己一個禮拜要看幾部影片,建議不要一次直接把一科看完,時間久了容易忘記,可以營養學跟生化搭配著看、食安和公衛一起看,然後我是最後六個月開始刷題,近十年的考古題都至少刷了5次,一定要認真檢討錯的題目,去找答案並把覺得重要的觀念記錄起來,最後三個月時認真準備申論題,可以把自己寫的答案寄給老師,請老師批改,然後模擬考一定要參加,才知道自己目前準備的程度到哪裡。

五、給學弟妹的話

不要放棄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因為我認為只靠擅長的科目拉分的策略風險太高了,每一科都先拉到平均60水準會比較穩定,不擅長就花更多時間在上面,絕對可以達到超過自己想像的效果,一開始練考古題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很挫折,不妨給自己設定目標一點一點進步,慢慢建立自信。

我覺得營養師考試是一場長期抗戰,講求的是一個穩定進步,維持良好的作息以及固定的讀書和休息時間,別忘記考試試及格制,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專注在自己身上,一次一次的超越自己,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