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會計師-鍾○如

專技高考

朋友們的推薦,選擇了志聖。任職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因工作的關係,選擇線上課程,對上班族很方便,可以趁午休或通勤時聽課。

朋友們的推薦,選擇了志聖。任職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因工作的關係,選擇線上課程,對上班族很方便,可以趁午休或通勤時聽課。已考取美國會計師,豁免四科考試。

因個人時間管理問題,導致考前才真正開始用功啃教材,算是不良示範,前前後後總共花了大概二~三個月左右的時間認真每天聽課、整理筆記,2倍數聽完課程,強烈建議將老師的筆記從官網下載省去手抄的時間,但工讀生的字容易有誤,請自行校稿。

一、各科師資推薦

審計學

起初看到歷屆申論題的時候,因不擅長背科,覺得這科肯定不會過。還在有金永勝(靖永彬)老師傳授讀書訣竅改變我以往的讀書方式,配合老師的大太陽,好好的背,真的要拿60分不難。另外,金老師還分享幫助增強記憶力的方法,火雞翅、酪梨、100%黑巧克力,酪梨牛奶、黑巧克力是我考前必吃的點心。用自己的話重述專業名詞的定義和重要審計公報內容,每隔六天重點複習一遍,幫助記憶。感謝金老師的分享,終身受用。

雖然無緣吃到金老師手作的花生糖,但還是很感謝金老師的用心。審計群組line上面老師的用心解題,群組學員們的鼓勵,讓在考前衝刺的我感到不孤單。考前題庫班,金老師的重點公報複習和平日的筆記,對考前複習幫助很大。在對答案的時候,選擇題只錯兩題,第一時間就跑到群組,感謝金老師,學員們也互相道喜。

稅法

因為萬華(謝萬華)老師是全程寫板書,強力建議先下載官網的手抄講義,可以省去大部分的時間。老師的講課架構很清晰,不用預習就可以聽懂,課後重點複習一下,考前看重點部分即可。題庫班對我幫助很大,由老師帶大家做申論題,幫助我重點複習,題目務必做三遍,確保了解每個考題的要點。每個章節計算大略都要懂,考遺產稅計算等較冷門的題目時才不會失分。

公司/證交/商會法

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的教材很棒,每章節都有重點整理,對考前複習幫助很大。公司法、證交法江赫(江沛其)老師的幽默還有實務上的經驗分享。老師的系統化筆記整理,將條文的法條大意、立法目的、法條例外等重點整理,幫助考前複習和記憶。每一堂上課幾乎都會帶申論題解題,分享申論題作答方式,讓你上考場不慌張。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選擇志聖,會幫助你考過會計師但前提是個人的意志力和時間管理的能力。其他就交給老師帶領你學習吧。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前面提到因個人時間管理問題,導致考前才真正開始用功啃教材,其實過程很痛苦,第一年考稅法,考前只有請六個周五來準備考試,假日每天進圖書館,壓力真的蠻大的。但好在萬老師的筆記和題庫班申論題講解,讓我能快速掌握重點。第二年記取教訓,請了一個月的會計師假,按照每日進度表嚴格執行,金老師、江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直接聽課完做題,把錯誤的題目做記號,考前再複習一遍綽綽有餘。我都會提前把工讀生手抄的筆記存在電腦裡,不管是預習和複習都有很大的幫助。

四、給學弟妹的話

會計師考試真的是很漫長的一條路,容易想放棄,一定要堅持自己報考會計師的初衷。每天從圖書館念完書回家,我都會花半小時瑜伽或慢跑聽音樂讓自己身心放鬆。當然如能找到幾個一起讀書、一起激勵彼此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在想偷懶的時候,同伴的叮嚀和鼓勵讓我撐下去。

考前的時間管理,按表操課,歷屆試題至少做五年,每一題每一個選項都要確定是否真的懂題目在問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再回頭翻教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