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高考衛生行政-洪○軒(在職一年考取)

高普考

衛生行政?衛生技術? 因為看考科覺得自己對衛生行政的科目,應該會比較上手,所以就報名衛生行政。讀書要讀的有興趣,也是相當重要的,否則真的很容易放棄任何一個考科。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作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這個部分也是我需要再加強的,因為兼職考生的關係,只要有空,我大多把時間拿來研讀生物統計跟流行病學,光是要跟上課程進度,就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所以在共同科目的部分幾乎都是自己讀(=吃老本)

食品與環境衛生學

我對於環境衛生跟食品衛生本來就很有興趣,所以在讀書時,就像在看故事一樣,就慢慢吸收起來了。食品中毒、食品添加物、環境賀爾蒙等,其實看了考古題後,就比較好抓方向。

醫療制度與品質管理

醫療制度的演進就像是歷史故事一樣,包含醫療網、公共衛生議題等,其實只要多花時間是都可以準備好的,但是我自己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用,其實知道醫療網是容易考出來的,但是沒背好QQ

衛生法規與倫理/衛生行政學

除了正課好好跟課外,我也會去衛生福利部官網查詢相關目前政策推動的內容,跟上時事。法規與倫理、衛生行政這兩科我是一起讀的。

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

跟上課程進度認為相當重要,我記得一週是兩堂的生物統計課程,完全不漏課!老師教學速度對我這個新手而言剛剛好,全部課程跟完後,除了上課的課本,還有一本題庫書,題庫書的部分,我幾乎都有算過一次,若是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用Line詢問老師。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因為有正職工作,希望自己增加讀書的效率,於是選擇台北志聖補習班,因為他的線上課程方便,加上也可以用line詢問老師問題,小編跟老師都會迅速回覆。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有參加補習班的線上課程、總複習班、題庫班、模擬考。
因為是補線上課程,不會親自到補習班,所以都是用line通訊軟體聯繫,每次用line詢問問題,補習班都會很快就回覆(最晚通常半天內都會回覆)[我覺得這個對我很重要!!]

推薦補習班舉辦的總複習班、考前模擬考,總複習班會有時事、重點摘要,例如:在魯葦老師(許宸嫚)的食品衛生環境衛生跟法規倫理,都會有時事跟重點整理,一目瞭然。 王瑋老師(王偉銘)的生統跟流行病學,在基礎的部分我是都會乖乖跟著線上課程一起走,到總複習班的時候,老師會協助抓出近幾年的出題重點方向。

模擬考也推薦大家參加,畢竟已有多年沒有上考場了,可以藉由模擬考體驗看看考試的感覺。 而且補習班服務很好,也可以協助用郵寄的方式,將批改好的申論題卷,郵寄掛號寄信到家裡,也免除舟車勞頓拿考卷的時間,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感謝的老師: 在準備衛生行政的科目的時候,其實自己最擔心的是生物統計跟流行病學,補習班的王瑋老師(王偉銘)循序漸進的教導,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腳步,深入淺出的教法,真的是淺顯易懂! 也感謝衛生法規倫理的魯葦老師(許宸嫚),我很喜歡老師上課的節奏,老師也會教導一些背誦的小技巧,事半功倍!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本身準備一年本身有正職工作、有補習(線上學習系統上課)。 原本很擔心自己是兼職考生,白天要上班,讀書時間沒有全職考生得多,很擔心考不上,我想,只要努力準備,大家都可以順利上榜的!

第一階段(111/07-112/02):認真跟課,線上課程通常會比正課晚一週出來,就是有課出來的時候,就認真上課,線上的好處是可以中間暫停,休息一下,自己調配時間。
第二階段(112/02-112/04):這個時間正課上的約有3/4的進度,邊複習,邊跟正課
第三階段(112/04-112/07):進入到複習階段。跟上總複習班、題庫班的進度!
會建議大家仍然要有放鬆休息的時間,例如:我自己每個禮拜六晚上就是我的休息時間,完全不讀書,看是要去運動還是要去看電視,反而會讓我白天的讀書效率變好。 適當的休息才可以走更長遠的路。

五、給學弟妹的話

身為兼職考生的我,都能在一年內藉由補習班的幫忙與奮力學習而上榜,期許大家也能順利高普考上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