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宜

專技高考

在複習完上課的內容,配合考古題作練習,學習效果會比較好。多做歷屆考古題就能知道哪些觀念常考,而練習完錯的題目要訂正,不懂的點要搞懂,才能避免再寫錯。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在複習完上課的內容,配合考古題作練習,學習效果會比較好。多做歷屆考古題就能知道哪些觀念常考,而練習完錯的題目要訂正,不懂的點要搞懂,才能避免再寫錯。

有不熟或常記不起來的觀念,可以作一個小字卡隨時抽背,考前的時候也可以看看。

相關的考科也可以一起複習(如:團膳和食安),因為有些內容是某幾科都有可能出現的,且讀得過程也能複習到另一科,甚至某次考試膳食療養學還出現過一題食品衛生安全的題目。

申論題可以練習寫出大綱和答題,也可以上網參考別人的擬答,多多練習,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失手。

現在有各種可以幫助營養師國考考生的社群網站(包含blog, 營養師考試IG, Fb),在閒暇時拿起手機也可以複習,或是看其他人的整理。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正規班

正規班會循序漸進的帶你複習各科,讓你能知道每一單元的重點。而且跟著進度走,比較不會怠惰,但是上課完的內容還是要回家多做複習。

課本內容真的很紮實,重要的觀念多看幾遍,基本上選擇題就沒問題了,比起以前學校,上課的內容會和考題有直接相關,給我非常大的幫助。

考前講座

每次國考約前一週,老師會幫忙做考前猜題,還真的有猜中某幾題申論題過,所以考前講座一定要去!也可以順便當複習。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根據疫情,有線上的考前講座,真的幫助很大,能多次的複習瀏覽,時間可以比較好控制,不需要特別花時間跑去課堂,而且講座內容都是用心且考前才出的影片,不會用舊影片唐塞,我覺得很棒!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心理上的壓力,會讓人容易思考是否要再繼續備考,特別在考試只差幾分的時候,會特別懷疑人生,但 相信堅持到底,一定會完成自己的目標!

五、給學弟妹的話

營養師國考要背的東西很多,還有比重很多的申論題,考試真的不容易,但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認真複習,相信自己,最終一定能考上,祝福大家會寫的都寫對,不會的也猜對,順利成為營養師~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