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公共衛生師-侯○夙(一年考取)

專技高考

感謝志聖補習班,沒有因為是視訊課程而與面授教學有差異,不論是教材的寄送速度或是課程資訊的公告,甚至是課程的錄影品質都非常的好,而且有問題在line上反映,志聖幾乎都能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真的很感謝!!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統計學/流行病學

我只想說跟著王瑋老師(王偉銘)走就對了!生統一直都不是我的強科,但我就是一步一腳印跟著王瑋老師(王偉銘)從頭打底,從正規課總複習班到題庫班,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不懂就隨時問老師,然後總複習班以及題庫班上完課之後,我至少又重複練習了4次以上,此外老師又有額外提供各類別的生統考古題,考前二個月又不斷的練習考古題,老師的教材非常完整足以應付考試,現在生統成為我最有信心的科目。

衛生法規與倫理/衛生行政與管理

這兩科目雖然是由不同的老師授課,但我覺得這兩科目內容重疊性非常高,因此這兩科目我是一起準備;通常考高考公衛師這類科,申論題一定會有一題與「公共衛生師法」相關,因此公共衛生師法一定要非常的熟悉。程英老師會補充很多時事的內容,對申論題的撰寫很有幫助;而魯葦老師(許宸嫚)會一再提醒那些是基礎的內容一定要背誦下來不可失分,然後就是勤做考古題,都可以拿到基本的分數,另外也可以多看相關的年報、政府的施政計畫,此外若當年度有修法,修法重點很可能就會納入考題。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感謝志聖補習班,沒有因為是視訊課程而與面授教學有差異,不論是教材的寄送速度或是課程資訊的公告,甚至是課程的錄影品質都非常的好,而且有問題在line上反映,志聖幾乎都能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真的很感謝!!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沒有志聖補習班的各位老師,我也沒有辦法通過高考公衛師,補習班的老師已經把重點中的重點、精華中的精華教授給我們,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就對了,再次感謝王瑋老師(王偉銘)、程英老師、魯葦老師(許宸嫚)!!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是利用育嬰假期間來準備高考公衛師,因為還要帶小孩因此只能報名視訊課程,因為脫離考試太久,故決定要先上完一輪的正規課,也規定自己每天要聽完三堂課,正規課程結束之後,開始上總複習班及題庫班時,我就回來開始複習正規班的課程內容,老師教到哪裡我就唸到哪裡,最後的總複習及題庫班我會多次反覆的讀熟,最後二個月也很勤做考古題,此外申論題部分,一開始練習確實寫得很不好,但我會模仿補習班老師的擬答,然後隨著上課內容越來越多,慢慢的吸收融會貫通後再加上自己的想法,會越寫越純熟。

五、給學弟妹的話

高考公衛師的生物統計是一門非常不容易的科目,困難的不是計算題,困難的是除了三題計算題之外,還有40題選擇題,要在時間內全部寫完再加上有時間檢查,真的是很不容易,因此熟練度跟速度就成為拿分的關鍵! 鼓勵大家堅決不放棄,最後一定會成功,走得多慢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絕不停下腳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