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宋○遠(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

志聖的老師都非常專業,不論是課程不懂的地方或是讀書與答題技巧,老師都會幫助大家;另外平日也有開放自修教室供大家念書;因此非常推薦選擇實體的課程,只要跟著老師們的步調並熟讀課本中的內容,一定能成功考取證照!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生化的內容雖然超級多,但老師都會將必須記得的重點整理給我們,因此在課堂中一定要將老師教授的內容理解,且回家時要盡快複習來加深印象。當理解各營養素的代謝機制後,對於準備膳療、生理或是營養學時也能更加自在!

生理學

生理學的內容同樣非常繁多,但老師在上課時都會將營養師會考的內容整理成表格或是好記的口決給大家。

營養學

老師在課堂中總是會詳盡地講述每個章節的內容,並隨時與生化及膳療做連結讓我們更有印象;因此在準備這科時只要好好跟隨老師的步調,並在上課時理解當天教授的內容和熟讀課本,一定能輕鬆拿分!

膳食療養學

膳療對我最頭痛的是每種疾病三大營養素的供給量,以及疾病分期、血壓及血糖的界線。但老師會將分散在Krause中各章節出現的各種數字歸納成表格;只要在上課中理解老師所講的疾病機轉,並在複習時將老師的課本熟讀,相信不管是申論或是選擇題都一定能輕鬆過關!

團體膳食與管理

團膳需要熟悉各種食材的特性、採購到烹調的各種細項及法規。在準備時若能與食安的法規一起熟讀;或是在讀生化感到疲憊時拿出來複習,一定可以更為輕鬆。

公共衛生營養學

公衛也需要熟記許多法規與各年營養調查的結果,而在課程後半部對於每種教育理論亦須清楚區分;因此在準備時除了可以搭配食安一起複習外,翻書時若能與老師課堂中的舉例一併聯想,在準備上一定能事半功倍。

食品衛生與安全

食安的資料會不斷更新;但老師在上課時都會將近期發生的事件與課程內容結合,或以舉例的方式讓大家更容易記得,也讓我在準備時能更加輕鬆。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正規班二循環的課程更能幫助加深印象。且老師常在課程中給與大家讀書的建議、心靈諮商與解題技巧;因此若是地點方便,更推薦大家來教室上實體課程。在總複習的課程亦能幫助自己了解不熟的內容,因此可以用來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並重新整理讀書計畫。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志聖的模擬考與實戰非常相似,因此非常推薦大家參加。除了能熟悉考試當天的時程,申論題的書寫方式和配分外;同時也能檢視自己讀書的成效。

志聖的老師都非常專業,不論是課程不懂的地方或是讀書與答題技巧,老師都會幫助大家;另外平日也有開放自修教室供大家念書;因此非常推薦選擇實體的課程,只要跟著老師們的步調並熟讀課本中的內容,一定能成功考取證照!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一直準備考試真的非常辛苦,因此我不會將每天的時間都排給念書。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要安排其他事情或出門玩來幫助自己度過這段無趣的時光。考前講座中老師會再將考試的重點整理成精華集,同時也可以瞭解自己遺忘的內容。因此若是有足夠的時間,也非常推薦大家來參加。

五、給學弟妹的話

獨自面對考試是一條非常漫長且無趣的旅程,因此若能與同學或是好朋友一同準備,在讀書時也會更有動力。如果發現自己沒辦法專心坐在書桌前讀書時,不妨出門走走,或是安排一些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才能有充足的續航力繼續奮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