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周○馨

專技高考

報名了志聖的線上課程,相較於自行準備時偶爾會感到擔憂是否有沒複習到的內容,在補習班基本上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授課老師們的課程內容十分完整且清晰有條理,有任何新的法規或資訊,也會在課堂上及時補充。

一、各科準備技巧分享

生物化學

生化課程的部分呂佩諭老師(呂侃霓)講解的非常淺顯易懂,每個生化機轉都講解的非常清晰,各種重要的酵素、步驟,老師都會反覆提醒,課後一定要自己多加練習並熟記。

生理學

生理學課程楊耀東老師在上課時會搭配許多版書內容進行講解,也會提供口訣幫助我們記憶,課本中包含的歷屆試題,老師也都會講解,一定要跟著練習,可以促進理解知識點並加深記憶。

營養學

營養學是相對較為容易拿分的科目,最基本的各類營養素的消化吸收一定要了解,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內容非常多,老師已經幫助我們進行整理和比較,一定要背熟。

膳食療養學

膳療是非常重要的一科,它有分數上的要求,老師課堂中分享的臨床經驗有助於我們理解內容,除了熟記課本知識外,膳療一定要多練習申論題,並且給老師批閱或是和同學互相討論,找出自己的盲點,填補不足的地方。

團體膳食與管理

團膳是相對較為親切的一科,除了多看多記,團膳會有一些計算題,計算題的部分其實題型不多也不難,老師上課過程中會帶著同學一起作答,課後一定要自行練習,確保自己有真的理解課程內容。

公共衛生營養學

公衛有包含公衛計畫書的撰寫和政策的推動,這種題型所占的分數都蠻高的,老師在課本中都有提供範例,上課時也會舉例,課後多加練習有助於拿分。

食品衛生與安全

食安課程的內容很多,老師在課程中會分享很多例子有助於加深我們的印象,食安需要多看多背,老師在每個章節後面都有放考古題,每個章節複習完後進行練習有助於加深印象。

二、課程及對你的幫助有哪些?

三、推薦的地方師資、課程、服務

雖然我是上雲端課程,但領取講義和參加模擬考時,我有觀察到補習班的環境十分整潔衛生,教室內溫度、光線都很適宜,很適合學習,此外,補習班的服務也很好,有任何疑問時,在志聖的LINE上提出,工作人員都會快速的提供服務,也會主動關心學員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沒有遇上問題並提供幫助。師資和課程的部分,講義內容都十分清晰有條理,上課時會進行補充,記筆記的同時可以加深印象,此外,老師們也會分享自己的臨床經驗,這對我們來說十分寶貴。

四、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是112年7月考上營養師,大學畢業後我接著就讀了碩士班,本來打算一邊讀碩士一邊慢慢準備營養師考試,後來因為課業和實驗項目較為繁重,無法兩者兼顧的我選擇先專心完成學業,畢業後才開始準備營養師的考試,剛開始的時候,面對眾多的內容我感到有點吃力,畢竟中間空白了一段時間,而且我並沒有報名補習班,而是單純靠學校課本、講義和自行購買的參考書來複習,最終考試出來的平均分數在五十分以上,距離及格還有一段距離。

之後我在網路上查詢前輩們的經驗分享和補習班的相關資訊後(觀看了志聖上傳在youtube的教學影片、在補習班櫃台諮詢了授課方式、課程安排、翻閱了教材),報名了志聖的雲端課程,相較於自行準備時偶爾會感到擔憂是否有沒複習到的內容,在補習班基本上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授課老師們的課程內容十分完整且清晰有條理,有任何新的法規或資訊,也會在課堂上及時補充給我們,所以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做筆記,課後進行複習跟練習。

此外,在考前2-3個月一定要開始練習歷屆試題,每個錯的題目都要訂正,確保自己知道每題要考的觀念以及錯誤的原因,申論題的部分要充分了解題意在進行作答,以條列式或是表格的方式書寫會較為清晰。

五、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營養師考試需要很大的自制力,備考的過程很漫長很累,但只要想著努力就能得到收穫,就會有動力繼續努力,記得過程中有遇到任何問題一定要尋求協助,預祝每一位正在準備營養師考試的同學們金榜題名,加油!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