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考取心得

112高考/普考會計-謝○芸(應屆考取+連過三榜+成大會研)

高普考

年幸運地考上高考及普考會計類科,我主要是大四開始準備的,過去在學校曾經修過中會、審計、成管會,對這三科有初步的了解,在補習班把基礎打得更穩固,再接觸更困難的題目,都能輕鬆應對。

今年幸運地考上高考及普考會計類科,我主要是大四開始準備的,過去在學校曾經修過中會、審計、成管會,對這三科有初步的了解,在補習班把基礎打得更穩固,再接觸更困難的題目,都能輕鬆應對!

一、各科師資推薦

中級會計學

內容超級多,是我備考時的噩夢之一。文呈(徐昌宏)老師很注重基本觀念,並有自己的解題方法,對我準備中會這科很有幫助!

成本會計

一定要把握的科目,蕭靖(蕭鋼柱)老師上課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了解成管會,除了一般作法,還有厲害的高手作法,也有一些口訣,雖然上課的節奏很快,一不小心恍神,就錯過了某個重要步驟,但若能認真聽,就能快速掌握題目的解題方法。

審計學

審計的範圍又大又廣,認真聽金永勝(靖永彬)老師上課,先了解內容在進行背頌,而且一定要邊跟課邊複習,不然上課被老師問,背不出來大家會一起被罵!老師會盡可能地幫我們把冗言贅字踢出,盡可能的少背,把大太陽的內容看熟、背好,加上平時的累積,能夠掌握大部分的題目。

財政學

財政學是跟其他類組共同開課,老師總是說會計類是這個班的弱勢族群,完全不否認!老師的基礎財政學非常重要,雖然只有短短幾堂課,但集結了未來貫穿正課的基本觀念,沒有經濟學底子的我,將基礎財政聽了兩次,把每個橫軸、縱軸、曲線、代號都搞清楚,不然正課時老師講代號或圖形意義都會聽不懂。因為手寫題可能會有偏經濟學的情況發生較不好掌握,我的策略是選擇題盡量拿高,手寫題就碰運氣……。

會審法規

有背有分的科目,在準備會審法規時,有聽取張旭(張耿尉)老師的方式,採用架構式加堆疊式記憶法,並把重點法條都背好,再回去寫選擇題,一點都不困難。

政府會計

第一次接觸政府會計科目時,會對科目名稱感到陌生,但經過張旭(張耿尉)老師的講解,相較於中會簡單很多!除非當年考出特種公務會計,不然也是拉分的科目之一。

二、推薦志聖師資、課程、服務

除了師資值得推薦外,志聖也給予學生很大的彈性,可以選擇面授/到班補課/在家補課,而我是以在家補課為主,很適合習慣在圖書館讀書的我! 志聖的專員會將我們需要的教材送到學校給我們,不用特地到台中班領書,超級方便又省事!

三、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早上8點起床,每天讀10-12小時,是我備考期間的日常,我覺得正常飲食跟睡眠充足非常重要!我每天都會吃早餐,吃飽才開始讀書,每天都睡滿7小時。讀書方法的話,我每天一定都會碰審計跟會計審計法規,背科一定要天天都複習,使用堆疊式+架構式記憶法,記不起來的地方,我會跟朋友一起想口訣,那也是我備考期間的小樂趣><

剩下的四科,我是安排兩天一循環,一天是成管會+財政學,隔天則是中會+政府會計,中會跟財政都會很容易讀到想哭,所以要分兩天讀!備考時光非常孤單,也許會有同學一起準備,但大部分時間都是與自己跟書相處,就好好的拚一次,盡可能的用短時間考取,時間一拉長會很容易疲乏。

四、給學弟妹的話

備考是一段非常辛苦的路程,尤其在大四,上學期還有高會跟會計資訊系統兩個必修課,下學期各種畢業活動瘋狂舉辦,若是都參加的話肯定很難靜下心!當時的我只參加了畢業典禮,其他都沒參加,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可憐,但是不後悔!因為每參加活動,還要花時間收心,就太浪費時間了。

另外假如有一個能跟你一起準備考試的戰友,那也不錯!備考時想問問題的時候有人可以討論,除了從中複習,也能發現自己不熟的地方。而且在補習的過程中,會發現中離的人很多,一定要堅持到底,堅持到底就會是你的,祝大家未來金榜題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