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文教

志聖文教 easyiwin

教育|113年彰縣擴大招考正式國小教師確定招考276人

2024/03/08 聯合報

彰化縣今年招考正式國小教師傳出「重大喜訊」,確定招考276人,但正式國中教師招考恐不樂觀,教育處明(3月1日)將開會討論國中、小學正式教師甄試事宜,今已評估國中正式教師超額,今年無法招考。

縣政府教育處今表示,111年招考100名國小正式教師,112年招考90名,今年招考276名,今年招考最大特色是分科甄選,普通科160名,英語科30名,另招考音樂、美術、體育等9科、86名專業教師。

教育處指出,今年招考276名正式教師無關生肖龍年孩子入學之類問題,而是為讓全縣國小教育分科師資結構完整,採分科招考正式教師,教育處將繼續盤點縣內教師員額,「該補的就補」,看學校提報教師缺額分發,因此考上正式教師者未必優先去偏鄉。

「縣政府今年大發慈悲了。」得到第一手消息的教育界人士說,很多彰化縣籍流浪教師代理、代課多年,累積成熟教學經驗卻因先前縣政府沒開招考缺額,紛紛流向北部、台中、南投等縣市,優秀的流走了,對縣內師資品質未必是好事,縣政府若能年年這樣招考,有助留住優質,對流浪教師和學生都是一大福音。

彰化縣教師工會表示,縣政府今年願招考276名正式國小老師,可讓很多流浪教師「上岸」,教師團體給予肯定和支持,希望未來都能這樣補充師資新血「正常化」,國中教師超額,恐怕最近3年內無法招考正式教師,令人較為惋惜。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