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高分技巧   會計學 . 記帳法規 . 租稅申報實務 . 非本科系一年考取 . 半年快速考取秘笈
半年快速考取高分技巧
我在志聖六個月考取記帳士!
金榜學員 林鎮雄 - 長榮會資系
高分考取 100專技普考記帳士
●會計學
志聖的老師教會計是注重觀念,不是在題目,老師都常說「題目可以千變萬化,但觀念只有那一個而已」。老師每上完一堂課會請我們把後面的習題做一做,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不會的題目下課問老師,會計學真的可以很簡單。

●稅法與租稅申報
稅法與租稅申報真的是很頭痛的科目,不過怎樣也得把他肯下來!志聖的老師上課較偏重在實務,這讓我有興趣繼續下去的動力!而我的方法是老師每上完一次課,就用2至3天的時間土法煉鋼把重點抄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背。

●記帳法規
記帳法規裡有商會法、公司法和記帳士法等等,很多法條時常會互相搞在一起,不過老師都會在課堂上教我們做整理,最常講的就是「哪些人要簽名蓋章」。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最重要還是自己!我給自己6個月的時間全部拿來唸記帳士,我跟自己講我只剩下這次機會,沒考過畢業就沒工作,用盡各種鞭策的手段使我可以繼續唸書,結果我成功啦!
▲TOP
跟著老師進度 4個月快速考取
金榜學員 郭又榕 - 高第一財管系
高分考取 100專技普考記帳士
時間分配
記帳士這張證照我大約花了四個月(上課+自修)的時間來準備,在準備的過程中,我都是上課時認真聽課,下課後一定會做複習的動作,複習後會把參考書後面的題目做完並且訂正。

●會計學
讀會計學時都是以做題目為主,多算多練,題目寫多了自然就上手了。

●稅務法規、記帳相關法規
這兩科題型都是選擇題,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把握,靠這兩科來拉分數,我規定自己這兩科都要拿到80分以上。那兩科有些會考的比較細,所以雖然是選擇題,但很多小地方還是要多注意。

●租稅申報實務
我認為這科是最難的,因為全部都是申論題的題型。在所得稅計算的部份,都會有很多的小陷阱,要非常注意,不然一個不小心一步錯,會造成步步錯,那就都前功盡棄了。接著營業稅與營所稅的部份,大多是背多分,但死背是很痛苦的,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上課時認真的聽老師的講解,理解吸收後,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再用自己的話語寫出來,會比較容易。

其實只要有跟著老師的進度還有補習班的隨堂考試,多多督促自已,要上榜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唷!加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