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高分技巧   會計學 . 記帳法規 . 租稅申報實務 . 非本科系一年考取 . 半年快速考取秘笈
非本科系一年考取高分技巧
跟著志聖老師的步調 理工科也能快考取!
金榜學員 蘇威豪 - 高雄土木系
高分考取 100專技普考記帳士
如果沒有志師老師的解題技巧及記憶方式我想我或許不會那麼容易在第一年考取時就上榜,我並不是會計本科反而是和會計一點相關性都沒有的理工科,因此當我決定要報考記帳士的時候就很擔心在法規及申報實務的準備,畢竟我一點也沒有任何的概念在這三門學科之中。

●租稅申報實務稅法
老師的教學不僅解除了我心中的擔憂也讓我對這幾門學科產生了興趣,老師以幽默風趣的講解方式帶我們去了解法規的內涵與內容讓我對法規課原本所充滿的恐懼與不安馬上就煙消雲散

●會計學
志聖老師的會計學則是讓我了解到原來會計學也可有秒殺題目的技巧,上課獨特的圖解法讓我的觀念更加清晰,也讓我原本就聽聞很難的現金流量表瞬間變得非常簡單,如果沒有圖解法的教學我想我的會計不會寫得如此輕鬆愉快吧。

●記帳法規
記帳法規科則是要好好的下苦心的背,因為全部都是選擇題而且就最好拿分,只要多看幾次就能有不錯的分數。 也祝福想考記帳士的各位學員們都能順利的金榜題名。
▲TOP
在校即準備一次上榜!
金榜學員 唐若華 - 德明會計系
高分考取 100專技普考記帳士
時間分配
基於學校的鼓勵決定準備記帳士考試。準備的過程中容易因分神而無法專心唸書,所以規劃時間的分配變得十分重要,並不是需要每天拼命的讀,而是要有所收穫的讀,首先,要把課表排好,照著定下的課表來複習(不用排得太滿,但是要每天都有排到),接著在讀書的過程中如果有不能集中精神的跡象,最好是稍微休息或者是換另一個科目讀,千萬不要硬讀硬記,如此一來非但無法記在腦海裡,反而浪費了時間!

準備技巧
●會計學
考前二個月內,規定自己每天做五題練習題加以溫習,且最要緊的是控制時間,畢竟考試是選擇加計算,如果在每一題上的時間沒有拿捏準確,是很有可能做不完的,這樣一來可就錯失了多拿分數的機會!

●稅務法規
在初上這一科目時,有種難以負荷的強大預感,因對身為學生的我來說,沒有實務經驗要理解艱澀的法條實在是強人所難,好在老師課堂上常說:稅法考得是選擇,認真聽過一遍課(老師用輕鬆易懂的方法講解,使得法條變得容易許多)加上複習個一遍要拿六十分不是問題,而如果想拿高分,那就多複習個二、三次就成了! 這著實給了我一些信心,所以每次的稅法課上完,再下一次上課前會把前次上課的內容複習一遍,如有問題馬上請教老師解答,且更要把握總複習,在總複習前要確實全部溫習過一至二次,免得上了課卻跟不上老師說的,那可就是浪費了總複習的功效了!

●記帳法規
這科準備的要領其實就是「背」,只是一本超厚的書光是要看完就夠吃力了,更何況是要整個牢記在腦海裡。幸好有了老師的重點整裡(老師將同一類型的章節整理成一組,以有系統的方式歸納出架構),使得背起來輕鬆許多,如果時間允許,盡量在考前多複習一些,上了考場也就不會太驚慌失措了

●租稅申報實務
沒有實務經驗要讀這科有點紙上談兵,不過心裡頭始終抱持著再努力試試看的心情,所以就強迫自己每天做一至二題的題目,一遇不懂就翻課本的解答,看是如何的作法,一邊背解答一邊再練習,想不到後來,翻看解答的次數越來越少,竟有辦法直接算出題目了! 考試時,時間要分配得宜,預留時間檢查,且最好檢查兩次,而最好拿分的科目,稅法和記帳法規,一定要好好保握,盡可能拿個八、九十分,如此一來,要考上的機率便會提升許多!
▲TOP
在職準備也能快速上榜
金榜學員 李金妙 - 稻江高商
高分考取 100專技普考記帳士
自從妹妹在志光考取高考成為公務員,受到她的激勵,我也想往專業發展,考個證照,我仔細分析我考取的機率: 我是讀觀光科畢業,非會計本科系!在學校只讀過一年的會計,雖然我畢業後一向是從事會計工作, 因為已畢業多年,要上考場考試仍沒把握! 第一個想法就是補習,但找補習班可真傷腦筋,深怕找錯補習班"一失足成千古恨",別"傷財搏命還一無所得"所以我向很了解補習班的妹妹詢問,得知志聖補習班,但我的心仍充滿忐忑不安, 一向不喜歡補習和考試失敗的我,去電詢問,志聖的櫃檯人員很鼓勵我!讓我有信心,所以我就決定補習了!

●會計學
在準備記帳士課程的時候,尤其是會計這一科,剛開始因和工作有關,所以都可以理解,上到後來發現越來越深奧,老師在課堂上說的我都似懂非懂,不知為什麼做題目很多遍,卻很容易忘記!有時會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去寫,為什麼寫到一半寫不出來?自己擔心會考不好,所以我就檢討讀書方法,用很多方式來克服它,到最後我發現最有用的方法:就是天天算會計
另外我也想到製做小紙卡,利用零散時間背法規,重覆複習志聖老師的講義及演練題型和衝刺班加強題,再者確認觀念並釐清問題。有不懂會請老師幫忙解決疑難雜症,志聖的老師總是不厭其煩,非常有耐心、細心的解答,真是一顆定心丸!


●稅法及租稅申報實務
志聖的稅法老師,是我考取的重要關鍵!上課有系統的整理及講解,搭配練習題及歷屆考古題,讓我考試都可迎刃而解!
老師上課認真實務經驗豐富,常用生活週遭所發生的時事來舉例,以生活化的方式讓我們知道其實稅法很簡單,把稅法教的很活用,在稅務法規的學習上有很大的加分效果。老師用幽默及風趣的口語上課,讓我很喜歡稅法。
因為如此,讀起來特別輕鬆,精神百倍,幫助我容易記得!對於志聖補習班的用心和老師們負責認真的態度我只有一句話形容----『讚』!

參加隨堂小考及模考來檢視進度
原本我打算用2年的時間來考取記帳士的證照!同時也不給自己考試壓力,用輕鬆的心情來面對,也當做工作上的進修心態!起先我下課後,都沒努力看書,到了考前6個月受到稅法老師和會計學老師在課堂上對同學们的鼓勵,或許我可以試一試,用一年的時間就考上證照, 抱著姑且一試,所以回家複習配合補習班課程及老師上課進度,尤其考前3個月用功的讀書,志聖補習班很用心的幫學員小考和模擬考,得知自己那一科努力的不夠,由此加強!到了放榜時我都覺得是在作夢,我竟然考過關了!

在準備考試時所遇到的問題整理出的經驗,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帶給學弟妹們一些方向,「在準備考試時,我發現時間的調配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稅法這一科,平常就要先背起來,所謂"背多分",和申報實務一定要日常中加以演練,臨時抱佛腳是行不通的,考前再針對平常重點觀念及常出錯的題型加以演練,才能事半功倍,這樣子學習的印象才會加深,最後再作考古題練習,要搭配考古題的練習,才能模擬考試卷的題型,依照自己的進度去做比較困難的題目,督促自己的壓力也會比較大,在準備動力上也會比較高,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