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高分技巧   會計學 . 記帳法規 . 租稅申報實務 . 非本科系一年考取 . 半年快速考取秘笈
租稅申報實務高分技巧
綜所稅和營業稅一定要透徹
金榜學員 陳怡潔 - 中科會資系
高分考取 101專技普考記帳士
租稅申報實務是我自認最難的一科,一定要把個人綜合所得稅了解得很仔細,綜合所得稅是必考的一題,營業稅較好了解,熟了這兩個後申報實務分數就不會這麼的難看。選擇題部分把一些常容易搞錯的地方把他表格化,整理成自己看得懂的筆記,歷屆試題多做選擇題,考前把一些常錯的選擇題計牢,就易得高分
因為暑假讀到稅法的時候聽一次聽不懂,反覆的聽才能理解稅法的意思!稅法要聽懂才有想要往下拼的意義,建議有時間的話去多看財經和稅務新聞,能讓你加快吸收稅務的知識,再者你能憑直覺抓一下大概會這麼出題,時間的掌控自己也要掌控好,前三個月,拿出以前在拼統測或學測的心態來準備,到了考前一個月,你必須告訴自己你還沒放棄,即使你還沒讀完妳也要對自己說,畢竟凡事都是給有準備的人,與你共勉之!
▲TOP
生活化的例子來幫助理解
金榜學員 張稚仙 - 靜宜財金系
高分考取 101專技普考記帳士
申報實務與稅務法規這兩科,我建議一起念,透過筆寫幫助記憶,也要抓出關鍵字,整理出自己的筆記,志聖的稅法老師上課非常的生活化,透過很多例子幫助我學習從未碰過的稅法,邊念講義邊把每個不同法的法條拿出來對照,也建議大家一定要一條一條的用手抄下來,把重要的法條全背起來。
申報實務就算答題沒有完全切中考題,寫出大概也能得到滿多分數的,我把整本課本有的一字一句透過念書也手抄了5遍念了6遍,對於法條有疑問時,一定要透測的找出解答,死背是沒有用的,法條是死的一定要把她念成自己的知識才能應付考試
只要你肯努力,你一定可以得到最後的勝利!考前的一個禮拜讓自己調適好時間,也可以把近五屆的歷屆考題拿出來模擬考試時間,錯的題目要反覆看3遍,因為每年每年一定會有一些相似的考題,念補習班老師的講義真的很足夠不需要再到書局買其他筆者的書籍,志聖補習班老師整理出來的真的都是葵花寶典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