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首頁 研究所專區國考專區證照考試教職專區 │ 公職二合一 │ 課程諮詢服務  
 
 
 
 
 
 
考試介紹
 
 
 
 
 
 
 
------------------
 
考取要領
 
 
 
‧ 公職/證照二合一    
 
 
------------------
 
好站連結
 
 
 
 
 
 
專業會計人-錢途似錦

『會計』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因為會計系必須從大一開始初會、中會、成管會、高會、審計,如能繼續攻讀兩年會計研究所,對將來要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一般而言會計系畢業生進入一般公司擔任會計工作,起薪 22,000~25,000,以剛進入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新人為例,會計碩士學歷在薪資待遇上較大學上每月多出4000~6000元,往後計算20年的話,也就是你專業能力與資格立即幫你創造了一仟萬元以上的身價,未來發展潛力更是無限。

◎ 薪資水準一覽:
學歷 / 薪資水準 會計人員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大學畢 21000~25000 29000
碩士畢 30000~40000 32000~36000

◎ 投考會研所未來出路:
(1)  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服務,成為合夥人坐擁百萬年薪。
(2)  繼續投考高考或普考會計擔任公務人員。
(3)  各上市櫃公司擔任會計專員。
(4)  大型金融構擔任財務分析、理財人員。
(5)  各上市櫃公司擔任稽核人員。
(6)  繼續會計博士,畢業後至大專院校任教。
(7)  前進大陸擔任財會人員 / 主管。

不管是要就讀會計博士,或是擔任一般會計工作,或從事財務分析、稽核、承銷等工作,都建議應該到會計事務所經過歷練,有些學校會計老師(博士)沒有事務所實務經驗,在教學上始終流於理論,無法將實務結合在一起,若要到一般上市上櫃公司擔任主管,也大多要求有會計事務所經驗。
因此,會計事務所是一個非常好的跳板,具有會計碩士資格,若再加上會計事務所的實務專業訓練,將會成為會計瀝練非常完整的專業人士。 而現在的會計師考試相較於以往,簡單許多,由於CPA採科目及格制,且與會研所考試科目重疊,所以,現在考生幾乎都先準備會研所,同步報考CPA;而考上會計研究所的考生,也幾乎都能考上會計師,考上會計師後,強烈建議應到大會計事務所工作,尤其是四大會計事務所,它能讓您累積日後豐富的就業籌碼。

◎ 考試科目:
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會研所 ◎1. 國文
◎2. 英文
註:以各校公佈為主
◎1. 中級會計學
◎2. 成本與管理會計學
◎3. 審計學
註:以各校公佈為主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