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楊柔恩

半年考取 108營養師

(實踐食保系)

營養師的考試內容範圍不小,自己整理起來較為吃力,透過補習班有計畫的課程安排及老師課堂中補充新知、不斷地複習,讓我們準備考試事半功倍。我認為考前一個月的模擬考相當重要,讓自己能更熟悉考試的模式,在正式考試時才不會過於緊張,另外也能讓了解不足的地方,加強複習補足弱點。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物化學: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生化,由於大學的基礎不好,一開始上面授課時有點跟不上,於是轉線上課程,線上老師上課內容較基礎,老師耐心的講解,釐清每個細節,讓我們融會貫通。有一些底子後上邱老師的課更能深入理解,老師使用ppt上課,多以圖解及代謝路徑解釋生理作用,因代謝路徑有先後順序,容易理解且易記憶
  • 生理學:生理需要背的內容很多,老師會將重點書寫於黑板上,並利用口訣、故事記憶法及心智圖等方式,將生澀難以理解的專有名詞變得有趣好記。
  • 營養學老師上課有許多的補充筆記,內容相當豐富,有了生理生化的基礎後,融入營養學中融會貫通,營養和生化一起複習,各種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基轉路徑,便能快速的加深印象記在腦袋中。
  • 膳食療養學:老師將所有疾病,病理和對應的治療內容整理的非常清楚,另外也融入了生理和營養,更能理解,上課認真,課後馬上複習加深記憶,在做題目時便能馬上的對應出答案。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活潑,讓枯燥的內容變得很有趣。也時常在課程告訴我們在工作實際運用上該如何,更能融會貫通,團膳有著大量的計算題,老師會在課堂上提供洗腦的公式及口訣,讓我們能駕輕就熟的面對所有計算題。
  • 公共衛生營養學:公衛其實是我蠻陌生的科目,需將大量的資料記在腦海中,有計算、有公式、有理論還有計畫的書寫,但透過老師的資料整合、不斷更新資訊及反覆的叮嚀,並利用生活周遭的舉例方式,讓複雜無趣的公衛科目頓時生動有趣易理解。
  • 食品衛生與安全:老師的講義編排非常有調理, 常常補充時事與自身的經驗,不用死背就能融會貫通。每結束一小單元時也會帶著我們去解析申論題怎麼寫,讓我們在寫申論題時不會那麼地迷茫。對於法規的部分,老師會在上課時將前方的法條與後方的罰則一併說明,更助於理解背誦。

準備心得分享

營養師的考試內容範圍不小,自己整理起來較為吃力,透過補習班有計畫的課程安排及老師課堂中補充新知、不斷地複習,讓我們準備考試事半功倍。我認為考前一個月的模擬考相當重要,讓自己能更熟悉考試的模式,在正式考試時才不會過於緊張,另外也能讓了解不足的地方,加強複習補足弱點。

志聖班內服務

班導總是非常熱心的幫同學們解決問題,也可透過Line群組和班導溝通,非常便利。若有重要訊息會透過簡訊及Line通知,可以迅速地接收第一手消息。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大學時期重心時常不在課業上,以生化來說我就連最基礎的糖解作用都不清楚,可以說是毫無基礎可言,在面對要考營養師時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為了考上營養師,毅然決然地加入志聖行列,一開始補習時腦子真的一片白,但跟著補習班安排的課程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加上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每次課程內容至少讀三遍,漸漸的把不足的地方都補足,很感謝老師們傾囊相授,耐心地解決我們所有問題,並時刻鼓勵我們,給予我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也很開心能在補習班遇到一群患難與共的讀書好夥伴,大家一起努力準備考試、相互鼓勵,在自己快放棄時又能再次站起來繼續前行。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上課時認真聽講,若不懂的地方仍未解惑,中堂下課定要請教老師;課後一定要複習加強記憶。否則幾天後便會一樣生疏。
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不單是請教老師,也可和同學一起討論、互相解答彼此問題,不僅解決問題也為自己複習。
營養師證照的準備,聽起來很可怕,總是有讀不完的書是一定的,也一定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出現,這時候不仿想想當初為何要考,重振自己對於營養師熱誠,此外身邊仍有許多為了自己夢想努力而拼命前進的同學,大家都在努力,沒有理由自己做不到,讀書之餘要懂得放鬆自己排解壓力,更要注意身體健康!我認為準備營養師最重要的是個人考取營養師的動機,心態是否調整好,別想著要走捷徑達到目標,有犧牲是一定的,但一步一腳印,我相信所有努力都會有所回報!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